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0328-0403北美票房:《源代码》口碑直指奥斯卡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4月04日15:45

  本周佳片

《源代码》Source Code
《源代码》Source Code


  《源代码》Source Code

  导演:邓肯-琼斯 Duncan Jones

  主演:杰克-吉伦哈尔 Jake Gyllenhaal

  维拉-法梅加 Vera Farmiga

  米歇尔-莫娜汉 Michelle Monaghan

  杰弗里-怀特 Jeffrey Wright

  类型:惊悚/剧情

  这是一部令人无比兴奋的电影——必须要恭喜邓肯-琼斯,此君两年前推出的独立科幻片《月球》就已经技惊四座,如今打入主流电影视线的《源代码》又获得如此惊人的狂赞,其好莱坞之路已经被彻底打开。之前,《源代码》其实并不被业内看好,略有审美疲劳的预告片一直让人预计这是一部烂片,但影片上映后却改变了很多人的看法。《源代码》的故事表面上看类似于阿什顿-库彻主演的《蝴蝶效应》,但此片的节奏感更强,构思也更精巧,属于典型的观赏性作品。

  《源代码》由曾完成过《国家要案》“复杂剧本”的比利-雷担当编剧,杰克-吉伦哈尔在片中扮演一个名叫柯尔特-史蒂文的上尉。有一天,他醒来时竟然发现自己出现在了前往芝加哥的火车上。他似乎已经失去了记忆,但又能回忆起在被“位移”之前,自己似乎在伊拉克战场上也出现过。就在他逐渐让自己的记忆复苏时,火车出现相撞事故。很快,柯尔特-史蒂文又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出现了,女指挥官卡罗尔-古德温向他逐渐透露了真相——他正在执行一个代号为“源代码”的秘密任务,以阻止一场惊人的恐怖事件。

  《旧金山纪事报》认为:“影片的科幻性和真实性结合得非常合理和可信,最重要的是,它有一种非常幽默的灵魂,让电影看起来非常具有新意。”《电影沙龙》指出:“影片有着现代物理元素的精妙和人类心理学的意义,它不是一部爆米花电影,而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电影。”《纽约时报》认为:“影片将动作和推理、悬念和解释完成得非常严丝合缝,这也显示了编剧天才般的创造力。”

《潜伏》Insidious
《潜伏》Insidious


  《潜伏》Insidious

  导演:詹姆斯-温 James Wan

  编剧:雷-沃纳尔 Leigh Whannell

  主演:帕特里克-威尔森 Patrick Wilson

  萝丝-拜恩 Rose Byrne

  芭芭拉-赫希 Barbara Hershey

  泰-辛普金斯 Ty Simpkins

  类型:恐怖/剧情

  小成本恐怖电影《潜伏》上映之后迅速被放进牛片行列,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导演詹姆斯-温就是当年艺惊四座的《电锯惊魂》的导演,如今再次推出孽童系恐怖片,水准是可以想象到的。《潜伏》的整体感觉与詹姆斯-温前几天拍摄的《死寂》颇为相似,故事底色则类似于70年代的著名恐怖片《驱魔人》。但本片刻意避免了俗气的故弄玄虚,直接抛出实在的硬货,让很多影迷被吓得魂飞胆散。影片讲述了帕特里克-威尔森与萝丝-拜恩扮演的一对夫妻,带着儿子搬进了一所神秘的老屋居住。但可怕的是,没多久儿子就在这个房子里遭遇不测,陷入昏迷状态。原来,是鬼魂捉住了他们儿子的灵魂,人鬼之间的大战开始了……

  《潜伏》早在去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全球首映时,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评论界认为影片包含了《鬼哭神嚎》《鬼恋》等很多经典鬼片的创意,但导演却避免了很多俗套,使得电影的气氛和情节推动更让人揪心。影片上周上映后,立刻获得60%评论者的肯定。《滚石》认为:“影片在众多密闭空间鬼片中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为导演从来没有懒惰地打算靠血浆来喷射观众。”《娱乐周刊》指出:“此片虽然是一部典型的鬼片,但里面却有我们最近十年根本没有看到过的惊人场面。”《电影沙龙》也指出:“特效的合理运用,让恐怖变得神奇而迷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