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灵珠》 > 新闻动态

盘点《灵珠》现代装备 氧气瓶“雷”焦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3日16:36
《灵珠》“雷人”现代装备
《灵珠》“雷人”现代装备

 

《灵珠》中仙乐转世丁瑶
《灵珠》中仙乐转世丁瑶


  搜狐娱乐讯 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拉风娱乐年度大戏《女娲传说之灵珠》收视率一直高居内地同时段榜首,该剧由穿越剧“鼻祖”蔡晶盛携手钟欣桐(阿娇)、刘庭羽、蒋毅、蒲巴甲、孙兴、TAE等国内外一线演员联合打造。

  《灵珠》是中国首部古代剧情和现代戏码同时进行的穿越剧,因此,该剧由阿娇饰演的穿越少女丁瑶曾两度回到现代,并带着一系列在古代人看起来天马行空的装备回到3500年前。这些装备被网友笑称是闯荡江湖的最新武器,以下是笔者对《灵珠》中各种恶搞装备的总结。

  最具实用性——登山包

  《灵珠》剧中,阿娇饰演的穿越少女丁瑶第一次回到现代后,将其巨大的登山包背到了古代。这个登山包中装满了各种在古代人看起来天马行空的装备,成为了丁瑶和半妖问天(蒲巴甲饰)以及巫女慕莲(郭珍霓饰)闯荡江湖的最佳伴侣。登山包凭借其能装耐用的特点夺得了《灵珠》众装备中最具实用性的桂冠。

  最具诈骗性——手电筒

  在丁瑶带到古代的众多装备中,手电筒可谓是最具诈骗性的物件。手电筒在该剧中仅仅出现过一次,丁瑶在古墓中遇到前来取其性命的狐妖胡姬,情急之下,丁瑶打开手电筒对准胡姬。胡姬以为手电筒的灯光是丁瑶灵力的表现,会对自己造成伤害,于是收手逃命。一个小小的手电筒将丁瑶从妖怪手中救出,恶搞程度可见一斑。

  最有效的“救命良药”——氧气瓶

  如果说手电筒是最具诈骗性的装备,那氧气瓶绝对是丁瑶带去古代的装备中最有效的“救命良药”。每当半妖问天在与各路妖魔的对抗中受伤,丁瑶就会拿出氧气瓶为问天“疗伤”,这个小瓶子慢慢成为问天依赖的“良药”。当问天等人准备上天山杀魔界之主鬼帝(孙兴饰)时,天山的仙气让身为半妖的问天难受到窒息,而丁瑶的氧气瓶却帮助问天成功走上天山,最后炸死了守山天神“寿终正寝”,可谓无厘头至极。一个小小的氧气瓶竟然能数次救人于危难,绝对是闯荡江湖所必备。

  最具浪漫价值——少女小说

  丁瑶为打发在古代没有电视没有电脑的无聊时光,将其钟爱的少女小说带到了3500年前,别小看了这小小的一本少女小说,在丁瑶与问天的爱情中它可是发挥了重要作用。问天的倔强和丁瑶的任性让他们两人总是吵吵闹闹,一次争吵之后,丁瑶负气出走借住古墓。问天追随丁瑶到古墓,丁瑶给问天讲少女小说中关于烛光晚餐的情节,于是问天为求得丁瑶原谅就在3500年前的古墓中为丁瑶准备了烛光晚餐。少女小说也因此“壮举”荣登最具浪漫价值的装备。

  最缠绵悱恻的装备——拍立得相机

  为记录自己在3500年前所有的奇幻经历,丁瑶将拍立得相机带到了古代。南越王荣狄(谭耀文饰)将其命名为“音画魔盒”。荣狄一生都陷在对丁瑶前世,女娲传人仙乐的爱恋之中,甚至在仙乐死后仍然沉浸在对其的思念中无法自拔。为了给自己的思念找个寄托,荣狄请求丁瑶穿上仙乐的衣服,并用所谓的“音画魔盒”留念。随后,这张用拍立得相机拍得的照片被封存在锦盒中,随荣狄入墓。也正是这张照片,在3500年后被丁瑶考古学家的父亲发现,也间接将丁瑶“召回”了古代,并引发了三界间的情感纠葛,也正因为如此,拍立得相机被网友称为最缠绵悱恻的装备。

  《灵珠》中丁瑶带回古代的装备还不止这些,墨镜、手机、MP3等现代时尚品都成为丁瑶在古代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仅如此,丁瑶甚至将可乐带回到古代分给问天等人品尝,却被问天评为最难喝的酒,让丁瑶很是尴尬。这些天马行空的装备不仅为《灵珠》增添了很多恶搞的笑点,也成为了网友口中闯荡江湖的最新武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