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致敬精英 葛优被赞东方卓别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3日07:58

  本报北京专电作为一个花开五度的品牌盛事,凤凰卫视主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昨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办,十多个响亮的名字又一次响彻在这熟悉的礼堂,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沙博理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鲍哲南、“天河一号”研发团队、上海世博会、台北花博会、韦鸣恩、李娜、蒋文文、蒋婷婷、葛优、杨丽萍、中央芭蕾舞团和李颖欣、杨兆楠、陈婉玲。其中,葛优、杨丽萍和中央芭蕾舞团代表了“影响世界”的文化领域的精英。吴小莉、梁文道、胡一虎、沈星、陈鲁豫、许戈辉、尉迟琳嘉、窦文涛等组成的超豪华主播阵容则亮相北大倾情主持颁奖礼。

  杨丽萍:作为女孩子,我很会保养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昨晚出席现场领取大奖,作为一名原生态舞蹈的践行者,她说她的舞蹈都是来源于大自然,“是对大自然的顶礼膜拜,是舞蹈的起点,而不是终点。”作为一个把生命和舞蹈紧紧结合的女性,她说动力来自她的童年和天性:“我从小就生活在舞蹈里,我们那里的人们,插秧的时候要跳舞,求雨的时候要跳舞,弟弟妹妹生病也要跳舞,对我来说,舞蹈就是一种图腾和信仰。”前段时间,杨丽萍和范冰冰等人被评为“最美丽的中国女人”,对此杨丽萍自谦道:“其实我跟她们不是一个年龄段的人”,但其实53岁的杨丽萍看上去相当年轻美丽优雅,似乎岁月根本没有在她的脸上和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她半开玩笑道:“我很会保养。”而她也不吝啬与大家分享保养秘诀,“这个我真的知道不少。比如,作为女孩子,每天晚上临睡前,拿7个大枣,开7个小孔,把枸杞放进去,然后在水里泡上一夜,然后第二天早晨煮上半个小时,喝这个水对女孩子内分泌方面特别好。”杨丽萍还透露她近日将带《藏谜》去日本演出,“这个演出是一年前就定下的,发生地震后没有一个人退票。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去,给他们一些心灵上的抚慰,至于生死我没有过多考虑”。

  中芭为“大红灯笼”感谢苏童

  自从2001年在北京进行世界首演,中央芭蕾舞团携其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全世界数十个城市已经演出近400场,所到之处受到了极高的赞誉,中芭已经迈入了世界顶级名团的行列。现在拿到“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中芭团长赵汝衡万分感慨地向一系列主创人员,并特别提到了这部舞剧的文学原作者、江苏籍作家苏童,“感谢赞助人、作曲、编舞、灯光、服装设计,还有文学作品的创作者苏童,当然还有我们整个这个团队”。在采访当中,副团长冯英透露,在《大红灯笼高高挂》和《红色娘子军》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舞剧之后,中芭又创作了一部中国版的《胡桃夹子》,该剧根据西方原剧改编,讲的却是中国人过年的故事,虽然是个大家熟知的西方故事,此番却充满了浓浓的京味儿。

  冯小刚:葛优是“东方卓别林”

  “不是颁奖人就是领奖人,里外逃不了这两个角色。颁奖人是吹捧别人,领奖人是被别人吹捧。背地里被夸奖挺好的,但当这么多人面被人吹捧其实挺尴尬的。相对来说,吹捧别人我比较得心应手,所以今年当颁奖人我比较轻松”,昨晚是冯小刚第三次参加华人盛典的颁奖,第一次为章子怡颁奖,第二次是作为领奖人,而昨晚则是为他的老搭档葛优颁奖,当主持人沈星“不怀好意”地问他为什么新作《唐山大地震》中没有葛优的身影时,冯小刚貌似严肃地答道:“葛优在我眼里是东方卓别林,你认为卓别林演《唐山大地震》合适吗?”被要求点评葛优时,冯小刚不失幽默地说:“我只用两个词:平易近人和高不可攀,在做人上看起来平易近人,实际在艺术上高不可攀。”而葛优上台则连连谦虚:“主持人和冯导说这些话我一句比一句接不住,你看人家李娜得奖吧,人家在场上是一个人在打球,我演了三部贺岁片,那是整个团队在努力,不是我一个人的事。”现场媒体问了他一个有点俗套的问题,“如果不当演员,你会做什么?”不过这个问题却让葛优答出了新意,搞笑却又不失真诚,“就现在来说,不当演员,我什么也干不了!” 特派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薄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