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称心如意》 > 新闻动态

湖南卫视《称心如意》得到观众认可 传播真善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8:26

  去年以来,电视荧屏中相亲节目较为繁荣,但良莠不齐。有些节目为吸引眼球,提高收视率,更是不惜造假作秀。这不仅削弱了观众对电视相亲交友的热情,还损害了电视媒体形象。为此,湖南卫视从3月9日起,在晚间黄金时段创新推出了一档全新的“代际相亲互动”节目《称心如意》,旨在强化电视节目的真实性,传播真善美、弘扬主流价值观。得到广大观众和社会各界的赞扬。

  节目创新引入“妈妈”元素,增强相亲真实性,提升了节目公信力

  《称心如意》的节目策划和制作秉持了“三真”的原则----真实碰撞、真实交友、真实情感。不仅如此,我们还为节目的“真实”加了“双保险”----请相亲男女双方的妈妈亲临现场。引入“妈妈”元素,加入了妈妈的意见,相亲就变得更实在,更生活化。妈妈们也是现代爱情的一针“清醒剂”,当妈妈们把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拉进风花雪月的理想爱情中,《称心如意》就变成了真正的人间烟火,变成了最生活、最切实际的约会现场,整个相亲交友的过程变得更严肃更认真。带着妈妈约会,不仅体现了对长辈意见的尊重,还体现了对婚姻对感情的认真,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男女彼此爱慕,且又能得到了父母长辈的认可,这样的婚姻会更加和谐更加“称心如意”。真实性的增强,也提升了节目的公信力。

  《称心如意》努力为纷繁的中国屏幕,增添一档典型的“中国式相亲”节目,让“妈妈心意”为儿女开道,让相亲节目从娱乐走向真情,从综艺走向实用,从荧屏走进生活。

  节目定位“代际互动”,在观念碰撞中弘扬主流价值观

  湖南卫视打造《称心如意》的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的婚恋观、家庭观、价值观、道德观。节目的定位为“一档代际相亲互动”,有两个意义。一方面,妈妈们充当了儿女们的桥梁作用,弥补了因嘉宾个性含蓄无法在舞台上尽情表现的缺陷,整个节目气氛也变得更加活跃,增强了可看性。另一方面,节目不仅展现了爱情的浪漫,还通过“代际情感互动”,让男女嘉宾、两代人不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行了碰撞、沟通。虽然恋爱观因人而异,但是向往与追求幸福的目标是一致的。在节目中,有妈妈的参与,儿女与妈妈互相商讨,所作出的决定往往会更理性,金钱、地位等因素也不会成为择偶的主要考量,而会更看重对方的发展潜力、人品、才华等因素。

  “真实”为节目收获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称心如意》播出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收视与传播效果。节目已播出3期,全国同时段排名有两期排名第1,一期第2。节目播出后,受到了网友的交口称赞:“有了家长参加的相亲节目,更像相亲了,这样很真实!”还有网友表示,“有了妈妈的参加,也让速食爱情增加了一针‘冷静剂’。“妈妈的坚持和选择,成就的这段爱,会是最温暖的爱!” 最近,栏目组还收到喜讯,在第二期节目中牵手成功的嘉宾尹昊源、张瑶宣布喜结良缘。此外,栏目组也收到了参加过节目的嘉宾父母写来的表扬信,信中他们对栏目组表示了感谢,感谢节目为他们解决女儿的问题提供了一个真诚、真实的平台。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