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下南洋》高收视受追捧 央八4月3日闪电重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6:08

  由佟大为、黄圣依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下南洋》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首播后,承接前一部戏的低收视率趋势开局,随后一路飘红,至大结局飙升四倍,取得年度频道收视第二的好成绩。现应观众要求,该剧今晚起将在央视八套次黄金档晚10点重播。据悉,此次《下南洋》的“闪电”重播也是央视电视剧频道突破常规对电视剧编排的一次试水,今后将会更多地关注观众的需求,播大戏,播好戏。

  《下南洋》是央视继《闯关东》《走西口》之后 “大迁徙”题材系列电视剧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不同于《闯关东》《走西口》的沧桑悲壮的沉重叙事风格,《下南洋》依托青年明星的演绎,厚重而不失轻松。全剧以浓郁的客家文化为背景,讲述了清末民初数百万闽粤百姓下南洋的历史性的大迁徙历程。剧中有浪漫动人的爱情、感人至深的亲情、肝胆相照的友情,更有主人公在与命运抗争过程中的觉醒和毅然投身国内民主共和事业的激情,使得《下南洋》在好看之余也给今天的人们留下更多的启示。

  《下南洋》也是国内第一部全景展现客家文化的电视剧。该剧播出后,剧中无处不在的客家文化使得很多客家人倍感亲切,也吸引了更多人对客家文化关注。剧中气势磅礴的永定客家土楼,成为剧中的一大亮点,甚至引爆了土楼的文化旅游热。该剧主人公简肇庆(佟大为饰)家所在的“集庆楼”、陶舒燕(黄圣依)家所在的“振福楼”近日来随着《下南洋》播出后游客数量飙升,甚至超过了素有福建土楼土楼王之称的“承启楼”,凸显出了该剧作为文化大戏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