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杜奕衡谈曾做替身感受:受伤是家常便饭(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2日16:01
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杜奕衡(右)

  《让子弹飞》中的“老四”一角,让不少观众认识了杜奕衡,实际上,他之前身为刘德华的“御用替身”,已经多次出现在众多大片中,只是没正面露脸。日前,他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替身岁月的辛酸苦辣。

  受伤家常便饭

  众所周知,动作替身是“危险”的代名词。杜奕衡透露,受伤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最严重的一次伤,是在《见龙卸甲》里,整个手肿得像腿一样,但还是得把镜头拍完。”而在拍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时,有一场他扮演的狄仁杰侧身马肚的戏,他被夹在奔跑的群马中间拍摄了十几遍,“马的力量很大,而且还在互相撞击,产生的力起码800斤以上。人贴在马肚子上,如果撞到头和软的地方就完了。”那次,他折断了肋骨,被紧急送到医院,诊断下来差点伤到心脏。

  学习明星演技

  在别人看来,当动作替身是吃力不讨好的活儿,出风头的是明星,受伤害的是自己,但杜奕衡觉得这份工作意义非凡。他说,当替身的经验对现在演“露脸”戏帮助很大,“跟大牌演员合作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跟刘德华在一起拍戏,我可以在他旁边仔细看他怎样演。”此外,当替身还能让人知道有他这样一个演员存在。

  付出值得尊重

  杜奕衡算是众多替身演员中终于熬出头的一个,现在的他片约不断,观众在徐克导演的《龙门飞甲》和李仁港导演的《鸿门宴》中都将看到他的“露脸”表演,他还将推出自己的音乐单曲。然而,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替身演员不为人所知,有时候他们受到的伤害还远超身体上的伤痛。在《夜宴》中当过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替身的邵小珊,因为戏里的“裸背”演出,未婚夫与她解除了婚约。影片《周璇》中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替身阎默涵对报酬待遇不满:“我要完成‘周璇’所有的侧景、半身、中远景拍摄,《周璇》拍摄完毕,我的戏份最高增加到四成,没想到的是,当张柏芝拿着上千万元报酬潇洒离开时,我应得的几万元工资却被一拖再拖。”对于这些替身演员来说,最大的委屈莫过于圈内对他们奋斗的不理解、对他们职业的不尊重。

  本报记者 张艺 实习生 蔡晓婷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