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巴洛克与电影的对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2:23

  演出名称:巴洛克与电影的对话

  演出团体:I Musici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

  演出时间:2011年5月28日/19:30

  演出票价:880/680/580/380/280/180元

  演出名称:巴洛克与卡通的对话

  演出团体:I Musici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

  演出时间:2011年5月29日/19:30

  演出票价:880/680/580/380/280/180元

  乐团简介

  1952年,12个年轻而又前途光明的意大利音乐家聚在一起,他们主要来自罗马而且大多数取得了意大利国立圣塞西莉亚学院的硕士学位,萌发了创立一个独特的室内乐团的想法。这个乐团将包括6名小提琴手,2名中提琴手,2名大提琴手,1名低音大提琴和1名大键琴手,创立的初衷是复兴弦乐曲库,特别是意大利文学艺术史上18世纪作曲家的作品。

  他们精心挑选了一个简单而又好听的名字“I MUSICI”(意大利语,意为“音乐家”)。深思熟虑之后他们还决定这个乐团将没有指挥,以便在排练和音乐会上这12名成员和朋友可以建立一种完全平等的关系,在乐谱的技术处理和诠释方法上达成一致,最终建立一种超越传统却出人意料和谐的程序。极具纪念意义的是,1952年4月当他们在意大利广播电台排练时,指挥家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听了他们的演奏之后面对记者和音乐届的名人进行了第一次热情的赞美,并且在他自己的画像上签上了“全世界最好的室内乐团”,送给了这个新的乐团。

  就在几个星期之前的1953年3月30日那天,他们在国立圣塞西莉亚学院的首场公开演出即获得巨大成功;而这次首演也是一场令人惊异的事业的开始,并且在极短的时间内使他们跻身于国际著名演奏团体的行列。

  在某些欧洲国家,音乐家合奏团以另一个名字闻名:I MUSICI DI ROMA。这个耐人寻味的不平常的名字是一位慕尼黑舞台经理的主意,他们曾经邀请他担任他们在德国和奥地利的经纪人。这位经纪人建议他们在这些国家出现时,应在I MUSICI的名字后面加上DI ROMA的后缀,因为中欧的观众一直热衷于地中海古典风格,所以他们可以从这个名字立即判断出乐团的来历,可以说这个名字本身就是对于这个当时还不知名的意大利乐团的很好的宣传。经过最初的一些困惑之后,乐团成员还是接受了这个名字,结果显而易见,为了要求极为苛刻的中欧观众,他们的新名字I MUSICI DI ROMA将在中欧永久被采用。

  现在,任何常去各地听音乐会的人既可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莫扎特音乐厅或者巴塞罗纳音乐厅听到I MUSICI的演奏,也可以在维也纳爱乐厅听到I MUSICI DI ROMA的演奏,并且知道这个乐团不会是别的,只可能是同一个著名的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

  所获奖项

  1.查理-柯罗斯学院奖(Grand Prix de l’Académie Charles Cros)

  2.唱片大奖(Grand Prix International du Disque)

  3.爱迪生奖(Edison Award)

  4.德国唱片大奖(Deutsche Schallplattenpreis)

  5.唱片收集家大奖(Grand Prix des Discophiles)

  团员介绍

  安东尼奥‧萨瓦托雷Antonio Salvatore/乐团首席

  出生于那不勒斯的安东尼奥‧萨瓦托雷,为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以独奏家与室内乐音乐家的身分长期在全球各地重要音乐殿堂演出,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南美洲、澳洲及欧洲等地,并与知名乐团合作,包括I Virtuosi di Roma、The Masterplayers等。他曾获得许多国际性音乐大奖,他的音乐会也曾经由意大利广播公司、以及其它国家的电视与广播频道转播。他的录音包含了在国际性唱片公司的独奏,以及与乐团的合作演出。萨瓦托雷拥有广泛的曲目,从独奏、小提琴协奏、小提琴奏鸣曲、管弦乐团,甚至到室内乐或八重奏,从古典曲目到现代音乐。

  萨瓦托雷除了繁忙的演出之外,也从事于音乐教育工作,在1990年之前他任教于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目前他则是负责几项国际上的专门训练课程。萨瓦托雷也出版了数本关于小提琴演奏技巧的专书。

  萨瓦托雷在1999年起至今担任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的首席,同时也是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管弦乐团与意大利国家广播乐团首席。

  使用乐器:G. B. Guadagnini小提琴,1751年,米兰

  安东尼奥‧安瑟米Antonio Anselmi/小提琴

  由父亲启蒙,安东尼奥‧安瑟米曾向小提琴家契切罗习艺,随后又向几位欧洲最重要小提琴大师学习,包括Pavel Vernikov、Zinaida Gilels、Roman Totenberg、Peter Zazowsky等,并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得艺术家文凭。曾受邀至重量级的国际音乐节演出,包括拉维纳音乐节、布达佩斯春季艺术节、圣塔菲室内音乐节、大阪音乐节等。2003年安瑟米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现于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教授小提琴。

  使用乐器:N. Amati小提琴,1676年,克雷蒙纳

  马可‧瑟里诺Marco Serino/小提琴

  生于罗马,马可‧瑟里诺曾就读于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并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师事皮契勒、于克雷蒙纳跟随阿卡多习艺。瑟里诺担任贝尼尼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期间,曾与Mario Brunello、Bruno Canini、Cristophe Coin、Vladimir Mendelssohn等音乐家合作,并曾任圣西西莉亚交响乐团、罗马交响乐团、卡塔尼亚贝里尼剧院等乐团首席﹔曾赢得许多国际大赛:维奥第、克雷蒙纳、卡尔塔尼塞塔、布基等,并以独奏家身分为笛卡、意大利Dynamic及Tactus等唱片公司录制专辑,获得英国Strad杂志高度好评。瑟里诺现任教于意大利贝内文托音乐学院。

  使用乐器:G. B. Guadagnini小提琴,1735年,米兰

  帕斯夸雷‧佩雷格里诺Pasquale Pellegrino/小提琴

  佩雷葛里诺曾就读于杜林的威尔第音乐学院,在日内瓦音乐学院求学时拜入大师罗曼诺门下,并以第一名出色成绩毕业。佩雷葛里诺曾任意大利国立广播电视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于1980起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现任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

  使用乐器:G. Cappa小提琴,1691年,萨卢佐

  克劳迪欧‧布卡雷拉Claudio Buccarella/小提琴

  出生于那不勒斯,布卡雷拉毕业于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长期担任意大利国立广播电视交响乐团第二部小提琴首席,也是知名的鲍凯里尼弦乐五重奏团员,自1978年起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他是意大利著名的贝壳专家及收藏家之一,并且热爱足球,是米兰队的球迷。

  使用乐器:G. B. Ceruti小提琴,1796年,克雷蒙纳

  吉安鲁卡‧阿波斯托利Gianluca Apostoli/小提琴

  1968年出生于罗马,吉安鲁卡‧阿波斯托利在前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员的父亲阿尔纳多指导下,开始学习小提琴,并毕业于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与西耶那琦加那音乐学院。阿波斯托利于2003年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

  使用乐器:G. Pressenda小提琴,1872年,都灵

  马希莫‧巴利斯Massimo Paris/中提琴

  出生于罗马,巴利斯是一位多元博通的艺术家,集中提琴独奏家、古中提琴演奏家、作曲家、指挥家与音乐教师于一身。他曾以中提琴独奏家、古中提琴演奏家、指挥家的身分在全球最重要的演奏厅演出,于1978年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在1994年时成为史特拉底瓦里弦乐四重奏的创始成员。现为任教于德国科隆音乐学校亚琛分校与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并经常担任国际音乐大赛客座评审。曾为欧洲、美国、南美洲、日本及澳洲许多广播电视及飞利浦、新力、哥伦比亚、Denon、Claves、Dynamic、Unicef等唱片公司录音。

  使用乐器:P. Guarneri中提琴,1697年,曼图亚

  席韦欧‧迪洛可Silvio Di Rocco/中提琴

  毕业于意大利拉奎拉音乐学院,并于克雷蒙纳W. Stauffer音乐学院取得硕士学位,迪洛可曾赢得意大利国立音乐学院教授大赛,现任意大利坎波巴索音乐学院教授,也担任兰恰诺国际青年交响乐团的音乐指导。迪洛可经常以独奏家及室内乐音乐家的身份在欧洲、美加、南美洲等地最重要的演奏厅与音乐节演出;为EMI、新力古典、Foné录制唱片;并担任许多重要室内乐团、交响及歌剧交响乐团的中提琴首席。席韦欧‧迪洛可于1999年加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他也是古中提琴与直笛演奏家,闲暇之余热爱用他的苹果计算机做音乐、图像、影片和网站。

  使用乐器:G. Sgarabotto中提琴,1910年,米兰

  韦多‧帕特诺斯特Vito Paternoster/大提琴

  韦多‧帕特诺斯特于1957年出生在马泰拉,是大提琴家、作曲家及指挥家,曾为大提琴家巴朵维诺的门下弟子,1977年时赢得意大利国立广播电视交响乐团大赛大提琴独奏首奖,并于该年成为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团员。

  使用乐器:L. Carcassi大提琴,1780年,佛罗伦萨

  皮耶托‧波斯纳Pietro Bosna/大提琴

  皮耶托‧波斯纳出生于巴里,以满分毕业于皮契尼音乐学院,并求教于国际弦乐大师巴朵维诺、杨尼格洛、布伦尼洛、艾萨克史坦、史塔克等人。他是意大利玛蒂斯三重奏的团员,并与L’Arte dell’arco、意大利独奏家合奏团、皇家都灵剧院、帕尔玛托斯卡尼尼交响乐团、波隆那剧院等乐团合作。波斯纳目前任职于维诺纳音乐学院,于2007年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

  使用乐器:L. Storioni大提琴,1791年,克雷蒙纳

  吉安卡罗‧德弗兰札Giancarlo De Frenza/低音提琴

  德弗兰札毕业于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他以室内音乐家身分在欧洲、美国、南美洲、澳洲及日本各地的知名音乐厅演出,自1994年起至2000年任巴勒摩马西摩剧院及卡塔尼亚贝里尼剧院交响乐团的低音提琴首席。德弗兰札精通巴洛克音乐,以古乐器演出;他也擅长现代的演奏风格,于2008年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所灌录的唱片由迪卡及Foné等公司出版。现于意大利佩斯卡拉的Luisa D’Annunzio音乐学院任教。

  使用乐器:G. Sgarbi低音提琴,1885年,罗马

  弗朗西斯科‧布卡雷拉Francesco Buccarella/大键琴及钢琴

  弗朗西斯科‧布卡雷拉于1967年出生在罗马,向他的母亲、同时也是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创团团员葛拉蒂学习大键琴和钢琴。布卡雷拉毕业于罗马音乐学院及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于2004年加入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目前他是国立尼诺罗塔音乐学院钢琴教授。他的个人嗜好有:飞机模型、摩托车、电动玩具及收藏漫画。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