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大S汪小菲结婚-视频直击|微博直播|婚礼现场|酒店曝光|滚动新闻|图片报道 > 新闻动态

南都娱乐对话张兰 狂赞大S并回应“三大争议”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4月02日11:25
大S汪小菲婚礼现场,两人站在台上接受嘉宾的祝福,并扔出花球,最后被吴佩慈接到
大S汪小菲婚礼现场,两人站在台上接受嘉宾的祝福,并扔出花球,最后被吴佩慈接到

 

新人穿过祝福的人群
新人穿过祝福的人群

 

在婚礼前夜,刘谦在宴会上即兴表演
在婚礼前夜,刘谦在宴会上即兴表演

 

在众多嘉宾中,还有姗姗来迟的黄晓明
在众多嘉宾中,还有姗姗来迟的黄晓明

 

小S等人出现
小S等人出现

 

各种装饰品都有“WS”字样
各种装饰品都有“WS”字样

 

媒体扎堆
媒体扎堆

 

母子对媳妇都很满意
母子对媳妇都很满意

 

亲朋好友到达三亚机场时,已经有大量保安现场维持秩序
亲朋好友到达三亚机场时,已经有大量保安现场维持秩序

 

造型精致的蛋糕
造型精致的蛋糕


  在返回北京后,围绕着婚礼的种种争议,大S婆婆张兰接受了本刊的独家访问,作出坦率回应。

  这是一场被高度关注的豪门婚礼,也许在许多人围观这场闪婚的时候,我们应该为这对新人送出祝福。在这一场备受瞩目的婚礼中,婆婆张兰几乎成为唯一的发言人,三番五次出面抚慰媒体,派红包,说好话,做了一个母亲所能做的一切。而在媒体质疑时张兰在婚礼结束后也第一时间出来灭火,称结婚是一家的大喜事,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难免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也希望大家体谅。在返回北京后,围绕着婚礼的种种争议,大S婆婆张兰接受了本刊的独家访问,作出坦率回应。她表示大S和汪小菲很努力,压力也非常大,怕朋友不满意,怕网络对他们有一些评论,所以希望借本刊澄清一些谣言从大S与汪小菲相恋开始,张兰就一再对外显示出对这个媳妇的百般满意,婚礼过后,心情大好的张兰还透露了平时跟大S相处的点滴,强调两人相处的模式就是互不干涉,包括婚礼的造型,都是自己拿主意。

  采写_本报记者 张燕 吴立湘 邱致理 实习生_陆云霏 摄影_风行 吴立湘

  我要做新中国的婆婆

  张兰:“大小婚姻”促进海峡两岸友谊

  从三亚归来,张兰第一时间接受周刊独家访问,对婚礼引发的争议一一回应,对一些猜测和质疑也作了澄清,她一再呼吁,这是两个特别有爱心的孩子,两人的姻缘在某种程度上是促进了海峡两岸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希望大家祝福他们能白头偕老,否则会伤害两岸关心他们的人。至于对外界关心的婆媳相处问题,她则信心满满地表示,她要做新中国的婆婆,让媳妇进家门后自在开心最重要。

  婚礼

  “海啸发生后,

  小菲曾电话我想取消婚礼”

  由于这场婚礼的举办时间发生在云南地震及日本海啸之后,婚礼的奢华程度曝光后,引来不少批评,尔后针对大S宣布将礼金悉数捐给日本赈灾,也惹来争议。这一切看在张兰眼里,很是替孩子委屈,她也特别借周刊的访问澄清,礼金其实是决定捐给两个地区的,而不是外界盛传的“只捐日本”。

  南都娱乐:请您先评价下这场婚礼,是否百分百满意?

  张兰:我觉得我请的所有嘉宾都让他们特别特别真情流露,这是最重要的,他们有的人想起了他们的父母,有的想起了自己的婚姻,有的人也说十年婚庆时也要这么做。很多人眼泪一直在流,能让人回到这种真我、自然的、真情的流露,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南都娱乐:这场婚礼引发了媒体大混战,舆论批评也特别多,您怎么看?

  张兰:本来,青年的80后,尤其是他们两个,在海峡两岸都是特别特别有影响力的年轻人,既然有影响力说明他们真的是非常真诚的,善良的,做事考虑他人忘我的,有思想有高度的,所以我希望媒体,毕竟这是他们的私事,迎婚嫁娶这是太正常的了,每家都会遇到这样的大喜事。既然他们有影响力,这场婚姻也是有影响力的,所以他们非常紧张,希望人们都能非常正面地理解他们的这颗爱心。希望媒体也好,年轻的朋友也好,多给他们鼓励,他们毕竟是促进了海峡两岸人民的友谊和文化交流,付出了他们的年龄不能承受的东西,他们非常努力,而且压力非常大,总是怕不满意,怕朋友不满意,怕网络对他们有一些评论。

  其实日本海啸的第二天,我儿子就给我打电话,说想取消这场婚礼,所以说明了他们是非常有爱心的,能够放弃自己的幸福,他们是追求十全十美的典范。虽然最后还是有台湾媒体对他们有些抨击,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善良一点。这是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

  南都娱乐:您看到他俩受到的指责,是不是特别心疼?

  张兰:我觉得要理解,我就说他们,一定要经历这些才能成长,你就做好你自己,做好自己的真我,慢慢慢慢地改变人们的一些说法,不要去解释,可能越解释会越让人误会。不要急,不要去回应,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如此,先检查自己做好了没有,为什么要骂别人。

  南都娱乐:礼金最后决定给日本赈灾,这个事情是全家商量的结果吗?

  张兰:因为他们当时要取消婚礼,我们作为父母再三给他们做工作,我说,我们老北京,都有一个讲究,叫冲喜,类似这样很多的工作都给他们做了,最后他们才说好吧,为了爸爸妈妈的快乐跟幸福,既然爸爸妈妈都请了那么多好朋友,喜帖都发出去了,很多赞助也都做了,我说,那咱们这次为别人做一下,所以当时他们就决定,把礼金捐给两个受灾的地区。(不是只捐给了日本,还有云南?)对!对!这是他们的原话。结果现在还有很多的网友在骂他们,我觉得他们那么年轻,做了那么多的事,真的很委屈很委屈。做妈妈的特别骄傲,我有这么一双好儿女,特别感动,我作为女性,觉得这一生都值得了。

  南都娱乐:老是有议论觉得说您是豪门,小菲是富二代,大S是豪门媳妇,您听到这种议论什么感觉?从两人相识到结婚,一路走来,都有很大争议声,连微博都关了,特别是大S,被认为是横刀夺爱,为钱嫁给小菲,您是不是也特心疼大S?

  张兰:真的不容易,太不容易了。我还是觉得用事实去证明,说多了,别人又有话说。我是一个企业家,我做企业二十多年了,我的责任是把企业经营好,不用去作秀,但这次做妈妈的,站出来替他们说两句话,希望大家给他们空间,让他们好好地发展,让他们天长地久。

  婆媳相处

  “我想做一个新中国的婆婆”

  从大S与汪小菲相恋开始,张兰就一再对外表示出对这个媳妇的百般满意,婚礼过后,心情大好的张兰还透露了平时跟大S相处的点滴,强调两人相处的模式就是互不干涉,包括婚礼的造型,都是自己拿主意。

  南都娱乐:由于大S是明星,您对娶这样一个公众人物进家门看起来毫无压力?

  张兰:没有压力,没有半点压力。而且非常有信心,对我们这个家庭,因为我们都是充满爱的。每一个人都是如此。

  南都娱乐:这次大S在婚礼上的表现您满意吗?

  张兰:我这个媳妇特别大的爱心,她下飞机第一件事就给媒体送水送饭,搭棚,非常好。

  南都娱乐:因为您在事业上的成功,给人很强势的印象,外界也认定您是强势婆婆,是这样吗?

  张兰:我在婚礼上也就提了一个小要求,我说并不是我强势,但做妈妈的,做企业家的,是这样看的,因为你们两个年轻人都是有影响力,所以希望你们能够为海峡两岸人民的友谊,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作出一点小小的贡献。他们也是非常愿意做这件事的。

  南都娱乐:大S也一向被认为是强势的,有女王作风,您怎么看?有感觉她的个性强悍吗?

  张兰:我喜欢有个性的人,有个性就有思想,如果人都没有个性,随波逐流,这种人有什么意思。我非常欣赏她,她的书影响了很多人,我支持她。

  南都娱乐:您看过她的书啊?

  张兰:当然啦。我还说,媳妇儿,你看妈妈应该怎么样做做美容,她说,妈不用啦,你很好啊,你很完美啊,你好漂亮啊。特别好的一个媳妇,而且超级善良,我发自内心的。

  南都娱乐:您此前采访中鼓励大S继续事业,是不是她也在家庭跟事业如何平衡有过担心,您有用您的经验开导她吗?

  张兰:不要给他们建议。这种说教年轻人是最烦的。做父母的为什么要唠叨,唠叨了烦死了,闭嘴,有什么可唠叨的,我们也是从年轻人过来的,不要认为你是长辈,长辈是干吗的,是要影响别人,不是要说教别人,你要爱他们,你比他们年长,经历得多,就要多鼓励他们,不是来挑刺的。婆婆,应该是更加疼爱媳妇,理解媳妇,尤其我媳妇,她在海峡两岸,都做了很多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到我们家后,更应该让她放松。

  当然,父母都有望子成龙的心态,但我认为不如自己成条龙,孩子才会成龙,我自己做人是言传身教的,做父母的一定要做表率,不要以为你给他一个好学校,他就能成龙,我是很少去说教他们的,但我对朋友对事业是怎么做的,他们都看在眼里。我想做一个新中国的婆婆,没有那么多老理,就是相互尊重尊敬,媳妇你也要学会尊重她。给她空间,给她自由,让她快快乐乐地成长。在我家里是大爱,没有别的,她快乐了,我也快乐了。

  南都娱乐:小菲接受采访时谈到您对他的教育,感觉您家里规矩挺多的,那大S是不是也得遵守这些规矩?

  张兰:我们家是旗人,从小琴棋书画,我的妈妈都是这样训练我的,坐有坐姿,站有站姿,走路不要有声音。不过我对大S绝对没有这方面的要求,我只是希望她开心快乐就可以了。

  南都娱乐:你跟大S都是事业型女性,整天飞来飞去,怕不怕彼此没时间不好维系感情啊?

  张兰:他们两个恩恩爱爱,感情维系住了,我也就维系住了。如果他们两个不能维系,我维系了有什么用啊。我就把我自己的企业做好就OK了,我让我的员工快乐,让我的企业有影响力,这是我应尽的责任。我飞来飞去,她也飞来飞去,还是保持我们原来的状态,不要为双方改变什么,这样我们才能天长地久,要刻意去改变一个人,我觉得,内心是不会愉快的。他们夫妻也是如此,做妈妈的,我不去改变对方,我相信我儿子,也不会去改变对方。他们两个自然就天长地久了。

  张兰回应“三大争议”

  张朝阳微博直播,大S汪小菲发律师函要求公开道歉。

  张兰:我不知道这件事。因为他们一再强调不要带手机,不要发微博,毕竟他们多朋友来捧场,要尊重朋友们的隐私,如果你不会尊重别人,别人怎么会尊重你呢?

  我觉得要求道歉是显得我们大度嘛。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首先恭喜这对新婚夫妇,朝阳是我的朋友,也是小菲很多年的朋友。他做每件事肯定也是先从事业的角度出发,每个企业家都是愿意自己的事业兴旺,点击率高,没有恶意,我们能理解。希望大家能平息下来,不要动怒,希望大家能和平相处。

  有媒体报道,“大小”婚礼花费奢华,保守估计上千万。

  张兰:真的没有多少,我们是血汗钱,我拼搏了一辈子的事业,儿子结婚,我拿自己的血汗钱,自己的分红,为什么不可以呢?当然,我们也注意到,要低调,不要搞奢华的婚礼,我们这是浪漫的婚礼,并没有花很贵重的金钱,他们放飞气球,只是用木地板舖了一层白毡,搭了木架子,都是很小的花费,晚餐也非常简单,酒店住房是朋友赞助的,他们的交通也是赞助,都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包的。这一点让我特感动,这也证明了我平时的为人。

  婚礼有很多商业品牌植入,婚礼收益高达3000万。

  张兰:我们不用这样做广告,俏江南还用做广告吗?如果真是做广告,那也应该啊。为什么不可以呢?我是俏江南的董事会主席,我应该为企业着想啊,我应该时时刻刻想到企业,但我没有刻意地做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