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奋斗》 > 电影《奋斗》新闻

影版《奋斗》今日公映 爱情与理想成热议话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09:58
电影:电影奋斗预告片 董璇火辣热舞

  4月2日,由香港导演马伟豪执导、李晨董璇主演的电影《奋斗》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有大批观众在观影过程中感同身受且笑中有泪,更有大批80后观众更表示从影片中能看到自己在奋斗中的“影子”,并被电影的结局感动流泪,其感动程度不亚于《老男孩》。

  《奋斗》感动指数不亚于《老男孩》

《奋斗》感动指数不亚于《老男孩》
《奋斗》感动指数不亚于《老男孩》


  如果说《老男孩》是让80后回忆“成长中”的感动,那《奋斗》便是讲述80后成长后现实奋斗中的深刻。电影《奋斗》是改编自石康同名小说,片中展现了80后一代大学别业后为爱情和理想奋斗打拼的酸甜苦辣。与之前电视剧版《奋斗》不同的是,影版《奋斗》更加真实和犀利的体现了80后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影片中,李晨扮演的陆涛还是有一个从天而降的富商老爸。但是从头到尾,陆涛都没有靠过他,甚至有一次他爱情事业两失意,走投无路之下终于忍不住去向老爸借钱,对方也忍住了陆涛“我可以叫你一声爸”的诱惑,说:“你一直坚持靠自己,很好,继续坚持!”因此,有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表示:“起码这次是真的奋斗。”

  “纠结”、“淡定”、“浮云”成80后人生关键词

电影版《奋斗》中陆涛奋斗史引起80后共鸣
电影版《奋斗》中陆涛奋斗史引起80后共鸣


  关于爱情与理想如何取舍,电影版《奋斗》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解决方式。有观众认为,如果电视版《奋斗》就像是一群不成熟的大学毕业生在爱情与所谓梦想里横冲直撞,那电影版《奋斗》中的人物更像已经毕业了十年,他们更加懂得什么是真实的人生。

  “纠结”、“淡定”、“浮云”几乎是当代都市白领、职场新人、大学生等当代年轻人生活中的口头禅,更是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自我鼓励、抗压解难的标志性的心理调节的手段,从而也就笃定为在现实生活为爱情、为理想奋斗的人生关键词。

  董璇李晨床戏激烈尺度大开

董璇李晨床戏激烈尺度大开
董璇李晨床戏激烈尺度大开


  早在影片上映前,片方就爆出一段李晨和董璇的激情戏花絮,片中竟有一段“SM”虐恋的戏码。董璇头戴金色短发,还有美国警察帽,上身穿紧身美国女警制服,纽扣松开几个,微露酥胸,下身着黑丝短裙,好身材显露无疑。此外,董璇还拿着道具手枪,轻点在被手铐铐在床角的李晨胸前,充满挑逗和情欲的感觉。

  与电视剧相比,电影版《奋斗》激情戏尺度较大,对此,李晨笑着说,董璇看到剧本时曾坚决不同意出演,后来硬是被他和导演忽悠着“从”了,“这段戏不是为激情而激情,其实是很辛酸的。陆涛失业了,情绪很低潮,如果用传统方法拍,就是夏琳拉着他的手或者拍拍他的肩膀说:陆涛加油!但那太没意思了。”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