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谈影视创作:暂不批准翻拍四大名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颖
2011年04月02日08:20

  在昨天的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上,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对近期影视创作的乱象提出反思。他表示,近期内不会再批准四大名著的翻拍题材立项,而时下泛滥的穿越题材电视剧则需要“冷静反思和讨论”。

  在年会上,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做了近30分钟的工作报告。对如今越来越多的穿越题材火爆荧屏,李京盛指出,“现在穿越剧毫无历史观可言,整体思想内涵没有提升,只是好玩好看、新奇、怪异,而人物设置更是天马行空,这类穿越题材对历史文化不尊重,过于随意,这种创作主张不足以提倡。”他同时表示,广电总局也不提倡胡编乱造神话题材。此外,李京盛在会议上公告2月份涉案题材总共报批了近30部,总局1部都没有批准。

  近年来,对于经典剧的翻拍也日益成风。李京盛在谈及此时明确表示,短期内将不再批准任何四大名著的翻拍立项申请。对于目前流行的翻拍韩剧、日剧的热潮,李京盛也提醒偶尔为之可行,但拒绝跟风。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