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郭明义》电影主演侯勇:用幸福观打动影迷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02日08:12

以郭明义为主人公,通过节选他的成长和经历、生活片断,再现了其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的电影《郭明义》,自3月17日在鞍山开拍后,昨日转战沈阳拍摄。尽管只有一场主要戏份,但整个剧组50多人浩浩荡荡地"搬"入沈阳青年公园附近的某写字楼内,联合导演之一王竞和扮演郭明义的男一号侯勇随组参与了拍摄。

  主演侯勇:展现郭明义的"幸福观"

  出道多年,资深演员侯勇在荧屏和银幕上塑造了多个硬汉形象。尽管经验十足,但他对记者坦言,郭明义这个角色其实很不好演,"我的责任很重,郭明义是个榜样人物,一旦把握不好,怕毁了他的形象。"他透露,为了演好郭明义,影片开拍前,他亲赴鞍钢体验环境,并与郭明义本人进行了"亲密接触"。"其实一开始看剧本时,我还不太理解他做的事情——他也不是铁打的身体,不是有钱人,能20年献血6万毫升,资助100多个贫困者,这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做到?"而通过近距离接触,他终于理解了郭明义所作所为的动力,"帮助别人时他很快乐,那是一种非常单纯的幸福感。现代社会人们忙着赚钱,幸福指数很低了,但是郭明义没钱,却活得很幸福。"侯勇表示,无论是本片故事还是他的表演,都重在展现郭明义的"幸福观","很多人觉得主旋律电影格调太高,但是这部电影我觉得是能真正沉下来的,而抓住影迷的要素就是'幸福',用幸福感动影迷。"

  侯勇透露,拍摄《郭明义》是辛苦的,在鞍山拍摄的半个月来,他晚睡早起,经常需要连夜赶戏,但拍着拍着,他自己也会被人物感染,累点也就没什么了,"影片没有一个主要的核心事件,很多都是平平淡淡的小事,正是通过郭明义的小事,展现出'幸福'的真谛。"

  导演王竞:人物片也可拍得好看

  昨日现场执导影片沈阳内景拍摄的,是《郭明义》的联合导演之一王竞。王导凭借近两年执导《无形杀》《我是植物人》声名鹊起,此次与曾拍摄过《孔繁森》和《第一书记》等作品的资深导演陈国星联合执导本片,其风格令人期待。

  王导告诉记者,"《郭明义》如今拍摄有半个月,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二左右的戏份,四月中旬基本就可以关机了。在电影里我们选取一条主线,即他帮助白血病人配型,其中围绕金钱、生命、家庭等种种矛盾一一展现人物。而贯穿全片的还有他平时生活、工作。"他表示,尽管本片属于人物传记片,但这样的类型片也可以拍得很好看。

  拍摄直击:侯勇演郭明义很传神

  记者获悉,《郭明义》剧组此次来沈只有一场戏份,因此剧组相当于来了个"沈城一日游",早上从鞍山驱车来沈,10时左右在位于青年大街附近的某写字楼内开拍,15时戏份结束,剧组返回鞍山。记者中午来到位于该写字楼10层的片场——一家"网络公司",映入眼帘的是多达50多人的拍摄队伍。扮演郭明义的侯勇穿着鞍钢工作服。记者观察了解到拍摄大致内容是:为了救助他人,郭明义来到一家网络公司,要求对方刊登网络寻人广告,公司老板提出登广告的报价,郭明义表示没有钱,对方出言讽刺、挖苦......气愤的郭明义甩门而去。当天在现场,侯勇将郭明义铁青着脸摔门而去的戏份演绎得相当到位。

  本报记者 关力制

  摄影 常晟罡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