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孟京辉颠覆莎士比亚名作 罗密欧变“吸血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2日05:43

  广州日报4月2日讯 (记者 林芳)向来爱“颠覆”的孟京辉将目光对准了莎士比亚,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他手中变成了时尚喜剧,吸血鬼元素也被融入创作中。话剧《罗密欧&朱丽叶》将于4月14日在北京蜂巢剧场首演,近日在该剧海报的亮相仪式上,孟京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面对海报中罗密欧变身吸血鬼的“雷人”桥段,孟京辉称:“如果能吸引观众,哗众取宠点也挺好。”

  “波普文化、拼贴艺术、金属摇滚、吸血鬼元素都有”

  广州日报:这次的话剧《罗密欧&朱丽叶》,有什么特别的看点吗?

  孟京辉:太多了,剧中融入了很多时尚先锋的元素,比如“僵尸舞”,还有包括波普文化、拼贴艺术、哥特风格、金属摇滚等以及吸血鬼元素。剧情也加入了“穿越”的元素,除了男女主角台词基本沿用原剧本,其他演员的台词会适当加入当代的日常用语。

  广州日报:如此多的颠覆,会不会担心观众难以接受?

  孟京辉:我想只要深刻理解莎士比亚作品精髓的人,都会接受我们的这次创作。莎翁在400年前就是先锋派,那时候他的台词和思想已经远远超越了同时代的戏剧家。我们这次改编,也是希望可以赋予它不同的先锋味道和时尚精神。

  广州日报:这是你第一次改编莎翁的作品吗?

  孟京辉:正经的算是第一次。莎翁作品中表现出的前瞻性和时代性,一般导演接不住,作为年青一代的优秀导演,我会努力做得更好,将莎士比亚作品用新的方式呈现出来。

  “莎翁本来就是先锋派,这样改编才称得上是原汁原味”

  广州日报:在海报中,罗密欧变成吸血鬼,这是什么桥段?

  孟京辉:那是罗密欧在坟墓中的想象,包括演员们表演的“僵尸舞”,都是在想象中发生的。

  广州日报:把罗密欧变成吸血鬼,会不会有哗众取宠之嫌?

  孟京辉:如果能吸引观众,哗众取宠点也挺好。莎士比亚本来就是先锋派,这样改编才称得上是“原汁原味”。我看了国内外二十多个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坚信自己这次的版本是全新的解读。

  “我急了,烦了!很多理想没能实现,就想一口气弄出来”

  广州日报:你有很多剧同时演出,演员班底如何保证?

  孟京辉:演员紧缺的确是个问题,这次出演《罗密欧&朱丽叶》的是《空中花园谋杀案》的原班人马,其他演员近期忙着《蝴蝶变形记》的演出。

  广州日报:3月底你刚推出了新作《蝴蝶变形记》,紧接着是这部《罗密欧&朱丽叶》,为什么给自己安排如此大的工作量?

  孟京辉:因为我急了,烦了!很多理想没能实现,就想一口气弄出来,一部戏接着一部新戏,我下个月还会出一部新戏。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探讨不同的戏剧方式、方法的表达,一直在乱折腾,我可以允许自己摔跟头,但不允许自己退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广州日报

1044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923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