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TVB“改朝换代” “壳王”陈国强牵头收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02日05:17
TVB昨起改朝换代
TVB昨起改朝换代


  信息时报4月2日讯 过去曾多次获洽购股权均未果的TVB,本周四终于由“壳王”陈国强牵头的财团“赢得美人归”,入主TVB的交易终获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批准,令这桩约62亿元代价的交易,在交易限期前的最后一天完成,TVB逾40年的邵逸夫时代正式结束。

  陈国强、王雪红及TVB前日宣布,接获邵氏兄弟通知,已出售所持26%具表决权的TVB股权予由陈国强、王雪红及Providence Equity三方组成的财团,并于当日获广管局批准交易。同时,邵氏基金已将公司2.59%的股权,馈赠予数家教育及慈善机构。TVB相信,新股东在新媒体和国际媒体行业的丰富经验及实力,将对公司日后多元化发展带来莫大裨益。TVB昨日股价升1.9%,收报46.55港元。

  陈志云:不会精简架构

  至于易主后TVB会否有所改变,TVB总经理陈志云表示,股权变动后,TVB不会有精简架构计划。他相信,日后参与董事会会议时,新股东将会提供意见,惟强调相信新股东不会干预TVB日常营运。他认为,新股东加入对无线只有正面影响,“这个新投资集团成员有传媒经验,经验可以帮助TVB业务发展,将节目同制作通过不同平台网络,接触到不同层面及地域观众。”

  另外,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盛传辞职多时,终于落实前日正式离开工作30多年的工作岗位,职务暂时由总经理陈志云处理,各部门主管会直接向陈志云汇报。

  方逸华:仍掌无线运作

  陈国强等投资者除取得TVB控制权外,陈国强、王雪红及基金Providence创办人Jonathan Milton Nelson也获邀加入TVB董事局,出任非执行董事。方逸华则将继续出任副主席,并管理公司业务。

  不过作为TVB大股东,陈国强等投资者想要透过董事局影响TVB未来业务发展亦非容易,事关TVB董事局现时已有12名董事,均是邵逸夫及方逸华作为大股东的年代加入,比例上新大股东要取得过半数董事支持已非容易;况且董事局内只有三名执行董事,包括方逸华、梁乃鹏及李宝安,负责公司日常运作,似乎陈国强等投资者要发挥影响力,现在仍言之尚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