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电影院逐渐恢复营业 励志电影倍受欢迎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01日18:22
《国王的演讲》能够给予困难时期的日本人勇气

  因受到了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日本的东北、关东地区的很多电影院都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但是在经过了对设备的整修之后,各大电影院现在都已经陆陆续续地重新恢复营业。据电影院的相关人士表示称,与前年同期相比,观影人数有了很大的提高,最多可以达到前年的两倍,“一些积极乐观向上、能够给予人勇气的作品受到了广大观众们的普遍欢迎”。

  由于在电影院当中,诸如放映室等没有柱子支撑的空旷空间很多,对于地震的抗击能力相对较弱,因此此次的大地震给很多家电影院都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例如天花板掉落、建筑出现裂痕、机器损毁等等。所以在地震发生之初,日本大型复合型电影公司华纳麦卡尔关闭了位于东北和关东的23家旗下电影院,而东宝电影公司也是被迫暂停了26家旗下电影院的营业。

  不过,据华纳相关负责人表示称:“在重新开业的12家电影院当中,以关东为中心,3月26日星期六的观影人数比前年同期增长了50%,其中有的电影院甚至还增长了整整1倍。”而东宝的相关负责人也是表示说:“虽然目前暂时还没有安排深夜上映的影片,但是周六周日两天的观影情况都非常良好。”

  而谈到其中一些比较有人气的电影时,两家大公司都列举出了《国王的演讲》、《要人警护官:革命篇》以及面向儿童的《光之美少女全明星豪华篇3》和《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等等。其中,刚刚成为奥斯卡奖“四冠王”的《国王的演讲》,讲述的是患有口吃的英国国王努力地克服困难,最终成功地对自己的国民进行了演讲的故事。据有关人士表示称:“这是一部能够给予人们勇气的作品。”

  不过,目前还有一些电影院暂时还无法恢复营业。东宝表示,很有可能会一直拖到五一黄金周才能够彻底完成修复,如此一来,这期间的整体收入会缩减2到3成,形势比较严峻。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