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迅陈坤推广公益纪录片 谈“自闭症”周迅洒泪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8:10
周迅(左)呼吁大家关爱"自闭症"孩子,现场忍不住洒泪,陈坤在一旁试图活跃气氛摄/记者 付丁

  昨日,周迅、陈坤、陈国富等人现身北京,推广公益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希望能借此唤起全社会对自闭症(又称“孤独症”)孩子的关注。

  作为这个纪录片的推广大使,周迅说每1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自闭症患者,全球加起来有6700万,“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需要我们关爱。”

  谈及与这个纪录片的结缘,周迅说:“今年春节,我问陈国富导演在看什么,他说在看一个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我说我也要看,结果我看了之后就哭得不行。”说完,周迅的声音忽然变得哽咽,但她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接着,周迅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小时候我的数学特别不好,父亲很耐心地教我,但无论怎样就是不会。看那个纪录片发现有个自闭症孩子想要记住一些数字,但无论怎样就是不行,可他已经很努力了……”说到这里,周迅再也止不住眼泪,当场哭了起来,不停地拿面巾纸擦拭眼睛。

  “为这个纪录片配音的时候,她就一直在哭……”陈坤见状试图活跃气氛,“导演,我和周迅都有自闭症,对吧?”陈坤问陈国富,周迅终于破涕为笑。

  文/记者 喻德术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