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家常菜》即将走入荧屏 黄志忠演绎深情大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
2011年04月01日16:19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告别了明枪暗箭、硝烟不断的谍战剧,带有浓浓生活气息的大戏《家常菜》即将走入荧屏。从明晚7点半开始,由黄志忠演绎的“上得市面、下得灶间”的深情大厨将出现在东方卫视黄金档上,为观众展现上世纪80年代小人物的悲欢离合。

  日前,导演安建、制片人朱质颖,主演黄志忠、何琳出席了该剧在北京举办的开播仪式。为了配合东方卫视“绝世好男季”电视剧播出季的主题,东方卫视特意在片名前面加了“绝世好男人”,旨在寻找当代的“掌勺”好男人。

  黄志忠:掌勺的也是“纯爷们”

  有《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远征军》等佳作在前,黄志忠一直给人以“军人专业户”的印象。但在《家常菜》中,他却出人意料地转型,拿起了大勺演厨师,演绎了一个在他看来“死绝了的好男人”。别看黄志忠扮演的是个过小日子的厨师,但却是个十足的“纯爷们”,在剧中,在左小青扮演的妻子去世后,他独自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编剧在创作时将所有的苦难都放到一个人身上,树立起了一个用一辈子的守候,完成一个男人承诺的爷们形象。除了长得不是很帅,他几乎集结了所有好男人该有的品质,我觉得从他身上能学到很多。 ”

  刚刚拍完新版《亮剑》的黄志忠表示,这几年他一直希望能演一个有“烟火味”的角色,能够有所转型,没想到就遇上了《家常菜》。在剧中,他不仅成了厨子,还和同为演员的妻子何音演上了对手戏,虽然戏份不多,但两人合作起来让他非常兴奋。接下来,黄志忠还期望让自己的荧屏角色“进城”,“要彻底放下枪杆子,拍一些现实题材的作品,想尝试一下公务员、老师、医生之类的角色。 ”

  安建:为“好男人”不惜改剧本

  《小姨多鹤》的温情和命运张力让观众认识了导演安建。安建曾经表示,因为在《小》剧中投入感情太大,他三年内不会再碰这类作品。但此次《家常菜》却让安建破例,甚至不惜为该剧修改剧本,让“好男人”刘洪昌最后免于一死,“在地面台播出时,曾有观众反应说刘洪昌最后活过来的情节很假,但我觉得,如果拿生活常识来描述这个人的结局的话,就太不理想了。刘洪昌代表的是一种纯爷们精神,让他活过来,也代表了对这种精神的敬意。 ”

  此外,尽管早前外界看好 《家常菜》成为2011年荧屏的一枚 “催泪弹”,但几位主创纷纷表示,《家常菜》不会让人感觉压抑、伤感,全片许多幽默的喜剧桥段令人捧腹,小人物身上的积极乐观态度也同样让人敬佩,“《家常菜》不是一部纯悲情戏,悲剧情节以诙谐的喜剧形态表现出来时才更有意思。 ”

  何琳:“好女人”求爱难成功

  何琳、宋春丽、左小青……在《家常菜》中,除了有“好男人”黄志忠,也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好女人”。五年前曾凭借《为奴隶的母亲》中阿秀一角成功斩获第33届艾美最佳女演员奖的何琳,此次扮演了为爱锲而不舍的杨麦香。何琳说,杨麦香这个角色带了点男孩子性格,说起话来总“吹胡子瞪眼儿”,但对刘洪昌却是全心全意,常常把自家东西“倒贴”给刘洪昌。在那个“倒追”还不太流行的年代里,麦香却在20年里不断坚持自己的爱,她的执着并不比刘洪昌来得少,可惜最终还是“求爱”失败。

  但何琳也坦言,角色本身其实和自己的生活状态完全相反,在拍摄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在失眠,“杨麦香永远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有用不完的精力。拍摄过程中,我只好一直去找杨麦香的状态,让自己时刻保持高度紧张、亢奋。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