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家常菜》炒出“人间烟火” 黄志忠:已无好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01日15:22
《家常菜》剧照
《家常菜》剧照


  本报北京专电 一桌子浓浓烟火味的“家常菜”,将对抗时下占据荧屏多时的谍战剧硝烟。黄志忠领衔演绎的《家常菜》将于4月2日晚七点半登陆东方卫视,一向以军人硬汉形象著称的黄志忠此番脱下戎装掌勺出一出上个世纪80年代小人物、小日子的大悲喜。而为了契合东方卫视“绝世好男季”电视剧播出季的主题,东方卫视特意在片名前面加了“绝世好男人”。昨天,导演安建、制片人朱质颖、主演黄志忠、何琳出席了该剧在北京的开播仪式。

  《家常菜》:冠以“绝世好男人”

  《家常菜》将视角放在了70年代末一直到90年代初,通过一群小人物“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图景的细致刻画,塑造了以刘洪昌为典型的纯爷们形象。制片人朱质颖说:“当今社会大多以金钱物质为标准来衡量事物,上世纪80年代社会上浓浓的人情味已非常稀缺,真正的男子汉精神已沉睡多年。但是无论哪个时代,男子汉精神都是社会所需,应该被传颂的,我们推出‘男人戏’《家常菜》,旨在向爷们儿精神致敬。”导演安建则表示,此前传统的爷儿们都是军人、英雄,而《家常菜》要在夫妻、兄弟情感中,在平淡生活中发掘纯爷儿们,“不见得一定要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命悬一线的地下战线才有英雄,才会出现纯爷儿们,像刘洪昌这样一辈子坚守承诺的小人物更是英雄,是纯爷儿们!”据悉,东方卫视在整个春天推出以“绝世好男季”为主题的电视剧播出季,率先播出的两部谍战剧《借枪》和《风声传奇》,分别塑造了平民谍战英雄熊阔海,以及冷静睿智的地下党英雄老潘,而为配合这部生活中的纯爷们戏,东方卫视特意在片名前面加了“绝世好男人”,改名为《绝世好男人之家常菜》,旨在呼唤当代的纯爷们精神。

  黄志忠:世上已无此好男

  看惯了黄志忠一身军装,严肃威严的样子,有没有看过他头戴大厨帽,手拿大勺炒菜的样子?就是这一勺一勺,炒出了小日子的大悲喜,炒出了一个倍儿接地气的黄志忠。剧中,黄志忠扮演国营食堂厨师刘洪昌,在妻子因小产意外离世后,刘洪昌独自支撑起一个贫困的家,用一生完成了对妻子“一句话,一辈子”的承诺。一个稀罕到绝世好男人的形象也就此树立起来。外界将刘洪昌称为“男版刘慧芳”,黄志忠坦言尽管故事完全不一样,但确实是“世间已无刘洪昌”,“我小时候的确见过刘洪昌这样的好男人,幽默、善良、能干、侠义,几乎集结了所有好男人该有的品质,然而现代社会刘洪昌已经不存在了,我们把他塑造出来,如果能够引起当下人们的一些讨论,传递一种爱与阳光的精神,就达到了我们拍这部电视剧的目的。”

  演多了硬汉军人的角色,陡然变身大厨子,会不会怕观众不适应?黄志忠笑说,《家常菜》来的正是时候,“演多了军人,观众也会有审美疲劳,我正盼着这么一部烟火气的角色呢,他就来了。”

  特派记者 张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