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1《闪电星感动》 > 2010《闪电星感动》新闻

吕良伟做客《闪电星感动》 投身慈善没商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1日13:58
吕良伟
吕良伟


  搜狐娱乐讯 昨日,香港影视红星吕良伟现身东方卫视大型明星慈善综艺节目《闪电星感动》,为云南大盈江畔的岗勐中心小学募集震后重建善款。为此,他还将三天的戏并两天拍,提前杀青从无锡赶来。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闪电星感动》的他,表示自己会以行善的心态进行爱心换物,努力获得好的结果。本期节目将于4月20日晚22点在东方卫视播出。

  成立慈善基金会 做慈善天经地义

  自称演员、商人、慈善家三个角色并列的吕良伟很久以前便已投身慈善事业,在他看来做慈善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赚钱并不为自己一个人,一个人也不需要那么多钱,而是应该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在慈善上他很实在,“做慈善不是喊喊口号就行的,要拿钱出来的!”频频向朋友劝捐的他“已经有点不好意思了”,他自嘲现在还没开口,朋友就会先问是不是又要捐钱了。

  慈善不能仅仅靠捐款,吕良伟为此成立了慈善基金会,欲自食其力;慈善亦不能仅仅靠金钱,他也会为需要的人提供精神上的帮助,例如去山区看望那些生活困难的小朋友,去敬老院为孤老唱歌、陪他们聊天、逢年过节还会请他们吃饭。当被问及迄今为止共捐出了多少善款,吕良伟算了很久,最后一笑坦言,自己没有算过也算不清楚到底捐了多少,“但是看到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吕良伟说,慈善并不是单方面的付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益匪浅,“有机会能够帮助他们,自己也会很开心”。“在大城市生活的人很难体会到偏远地区人们生活的刻苦,帮助他们也能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全面地认识这个世界。”而在求习佛学的道路上,吕良伟称自己“领悟到了帮助众生的意义”,他相信通过一个小小的举动能够引发内心潜在的善心,也因此他积极投身于各种慈善活动。

  演戏结佛缘 佛学传儿子

  吕良伟称自己是由于演戏而与佛结缘,85年和99年两次出演达摩祖师,让他觉得这是一种缘分,也给了他启示,于是开始研习佛学。今年又接演慧能祖师,他表示每次都能学到很多,“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身为佛徒的吕良伟称自己无法拒绝与佛有关的角色,在其他角色的选择上也会要求其能够展现出一定的意义。

  吕良伟给儿子取名为“善扬”,也是寄予了“将善心发扬光大”的意思。他经常教导儿子要好好学习,希望儿子以后能够赚更多的钱去帮助他人;但是也不会采取军训式的教育方式,“还是希望他能开心地长大”。谈到佛学,吕良伟表示“100%会传给儿子!”虽然现在儿子还小,吕良伟还是会一直引导他“让他自己寻找生活的意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