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夺命心跳》首触医学悬疑 梁家辉提前“入院”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4月01日10:53

  梁家辉出演医生
电影剧照


  由新锐导演张琦执导,梁家辉、林熙蕾、黄维德、安雅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夺命心跳》即将于6月正式于全国公映。相较于越来越多的国产惊悚电影,《夺命心跳》除了在悬疑方面十分出彩之外,大量的与医学相关元素被应用其中,而梁家辉此次也为了医生的角色提前“入院”进入角色。

  大量医学元素融入电影 医院不再是“吓人”工具

  在电影《夺命心跳》中,一切的故事都由一场意外引起的换心手术开始,进而产生出一系列惊悚悬疑的故事。据导演张琦介绍这部电影中主要阐述的一个“心脏记忆”的话题是自己在一本医学杂志上看到的:“我在拍完《救我》之后就想延续这样的作品风格,然后有一次偶然在一本医学杂志上看到关于心脏记忆的一篇文章,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所以一下就来了兴趣开始打磨《夺命心跳》剧本。”此次电影中除了心脏记忆之外,还有一些以前闻所未闻的医学知识被加入到电影之中,因此医院也成了整部影片中至关重要的场景。但是导演张琦透露:“这次我们片中的医院不再承担"吓人"的任务,主要还是围绕正常的剧情展开,更多展现出的是悬疑色彩。”

  梁家辉为角色“入院观察” 直言医生不好演

  由于片中有大量的医院以及手术戏份,因此这也给饰演蒋牧医生的梁家辉带来了不小的难度。虽然纵横影坛多年,但是为了演好医生这个角色,梁家辉还是提前进入医院去观察医生的感觉,据梁家辉表示:“我在确定接这部戏之后,就经常去医院"看看医生",看他们是一种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因为蒋牧这个角色是在我的表演生涯中很少见的,所以我为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准备。”而作为梁家辉医生角色的首演,他第一次“操刀”就是换心手术的重头戏。对此梁家辉坦言:“这场戏真是不好演,虽然有准备但还是特别困难,因为我只看过医生看病,还真没看到他们做过手术,所以只能凭着印象上去"现学现卖",好在学得还不错,没露出太多破绽,也算对得起观众了。”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