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日本票房综述:《SP:革命篇》三连冠

来源:电影网
2011年04月01日09:35

  受到日本大地震影响,日本国内公共活动相继终止,但以“欢笑与和平”为主题的第3届冲绳国际电影节在3月18日至3月27日在日本西南部的冲绳县宜野湾市举办,开展了一系列向地震灾区捐款的慈善活动。
《阪急电车》总制片人 重松圭一

中谷美纪


  中谷美纪主演的新片《阪急电车》在本届电影节上斩获“海人奖”和“金石狮子奖”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本届冲绳电影节还特别为日本地震灾区举行各种形式的捐款活动,截止到3月27日下午3点,爱心捐款共计971万8485日元(约合人民币78.2万)。另外,包括荣获最高大奖的两部影片在内,以及其它获奖影片的奖金合计64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万),都将全部捐给地震灾区。

  日本民众也逐渐回归到银幕前,《SP 革命篇》连续3周获得了排行榜榜首的位置,上映16天累计吸引了119万6013万名观众,票房收入也达到了15亿989万5800日元的突破,紧随其后的是国民动画剧场版《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本片如今已经上映了23天了,累计动员了123万7972名观众,近期在在都内近郊的影院也开始增加放映量,所以动员的观众是上周的103%,票房上达到了13亿6414万9500日元。

  排名第三的是迪斯尼的又一力作《魔发奇缘》,这部根据童话《莴苣公主》改编的动画片也提升了放映的银幕数,票房数也是前一周的117%,在3月26日,在本片中担任日文配音的中川翔子的媒体感谢会召开。

  《光之美少女》的第十部剧场版《光之美少女All Stars DX3:向未来传达!连结世界☆彩虹之花》上周末排名第4,紧随其后的是《致命伴侣》和《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品川佑的《漫才帮》在冲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放映,3月19日和20日在东京和大阪举办了两场答谢会,获得的225万日元的捐款都被捐到了灾区。


《海贼王 3D》与《美食的俘虏 3D》联合上映


  《海贼王3D电影版2011:寻找草帽》在上周末排在第8位,上映5周的《国王的演讲》排在了第9位,动员的观众数是前一周106%,上映九周的《杀戮都市(上)》由于票房不佳排到了第12位,甚至没有超过《攻壳机动队剧场版SSS:3D》,而只在37块银幕上映的《超时空要塞F:恋离飞翼》以优异的成绩排在第十。.

  2011年3月26日-2011年3月27日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

  1、《SP:革命篇》

  2、《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

  3、《魔发奇缘》

  4、《光之美少女全明星豪华篇3》

  5、《致命伴侣》

  6、《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

  7、《漫才帮》

  8、《海贼王3D电影版2011》

  9、《国王的演讲》

  10、《超时空要塞F:恋离飞翼》

  本周票房前瞻:

  4月1日,沟口端平主演的《高校新人》将要与观众见面,而由吉高由里子、加濑亮主演的《婚前特急》也将于愚人节当天上映,特摄片《OOO?电王:全体骑士,去吧!假面骑士》也将在当天上映。此外在4月2日上映的日本电影还有大森一树的《津轻百年食堂》、根据当红地下摇滚乐队“神圣放逐乐队”创作的电影《剧场版:神圣放逐乐队 停不下来的摇滚乐》。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