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组图:黄志忠奉上《家常菜》 展现小人物大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1日10:56
黄志忠答记者问
黄志忠答记者问

 

黄志忠倾听记者提问
黄志忠倾听记者提问

 

黄志忠与宋春丽、安建开心交谈
黄志忠与宋春丽、安建开心交谈

 

《家常菜》主创合影
《家常菜》主创合影


  由黄志忠、左小青主演的怀旧情感剧《家常菜》,即将于4月2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两大卫视同时播出。昨日,黄志忠携电视剧主创等一行人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首播新闻发布会。

  《家常菜》讲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黄志忠饰演的国营二食堂大厨刘洪昌爱上因家境贫寒而放弃上大学的文惠。虽然遭到两家人的百般阻拦,但他仍然和文惠结婚,并在爱妻离世后毅然以一己之力,扛起她一家老小及那个风雨飘摇的家。在剧中黄志忠一改往日一身戎装的军人形象,出演了一个食堂大厨,用黄志忠的话说,这是他出演过最接地气,烟火味最浓的一个角色。黄志忠表示,之前出演过太多军人形象,就在他想变换一下荧屏形象时“刘洪昌”出现在他的面前,在看过剧本后他便“爱”上了刘洪昌,在拍戏的这三个多月中,自己如同与这个角色在谈恋爱,虽然全剧1400多场戏中自己便独占1100多场戏,拍摄时体力几乎透支,但最终完成的作品自己很满意。

  虽然刘洪昌的人生路走的异常曲折,黄志忠玩笑的用“倒霉蛋”形容这个角色,称“所有倒霉的事都让他赶上了。”遍尝生活中所有的辛酸苦辣,但《家常菜》绝非是一部苦情戏。黄志忠用诙谐的表演手法,将并不幸运的刘洪昌演绎得颇具喜感,在地面频道播出时,观众对《家常菜》的评价是“笑中有泪”,而刘洪昌大男人的担当和隐忍,责任和坚强,以及对亡妻“一句话,一辈子”的承诺,令看过该剧的观众赞叹不已。(文-18)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