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欧美戏剧典藏演出季开幕 《黑衣女人》将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04月01日10:31
《黑衣女人》剧照
《黑衣女人》剧照


  2009年夏天,英国惊悚话剧《黑衣女人》被冠上“国内首部惊悚剧”的标签,首次以中文版的形式搬上了上海的舞台,场面火爆一票难求。今年,作为“星尚·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的开幕大戏,新版《黑衣女人》将于4月7日再度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

  《黑衣女人(TheWomanin Black)》是英国伦敦西区迄今为止连演22年而长盛不衰的一部作品,原为英国小说家苏姗·希尔在1983年完成的最畅销的一部小说。新版的《黑衣女人》由原班人马制作,导演王洋还将担当主演,与演员李建华分别演绎年轻、年老版律师Kipps,而贯穿剧中的神秘“黑衣女人”则由曾在话剧版《蜗居》中饰演“海藻”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演员郭彤彤演绎。故事依旧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剧本内容:年轻的律师Kipps被派往英国北部一个小镇的沼泽附近,收集刚刚去世的罗女士的资料,却发现那里仿佛被诅咒般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种种怪事,通过戏中戏,年老的Kipps与年轻的Kipps同时在舞台上得到展现,将两条线索汇为一点作结,令全场气氛晕眩凝固,充分体现了这部被称为“英国最佳幽灵故事”的独特魅力。

  随着《黑衣女人》4月登场,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办的星尚·2011欧美当代戏剧典藏演出季也正式拉开序幕,作品多为口碑极佳的经典作品复演。在今年的4月至10月之间,还有《怀疑》《12个人》《杀戮之神》《求证》《奥里安娜》《死亡陷阱》及《侦察》共8部欧美经典话剧将轮番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