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关云长》昨日北京发布 姜文调侃两大导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1年04月01日08:11
姜文戏谑两个导演是小学生

   2个导演侃不过1个演员?

  《关云长》昨日北京发布,姜文调侃甄子丹“我在戏里给关云长提刀的,为子丹同志服务。我是业余导演。17年拍4部肯定是业余了,也不是一线导演,是非线性导演。”

  即将于本月底亮相的《关云长》昨日在北京举行了“一代枭雄”发布会,尽管现场来了一票明星:麦兆辉、庄文强、邵兵、董勇、王学兵、李宗翰,但首次现身为影片作宣传的姜文一上台,其他人都成了“浮云”。自称是“业余导演”的姜文在现场妙语连珠,轻松愉悦地让整个发布会沦为他的个人脱口秀。他拿导演、甄子丹开涮不过瘾,还把自己也涮进去,引得全场爆笑连连。

  调侃导演:他们像刚毕业的学生

  这是姜文第一次为《关云长》作宣传,片中扮演曹操的他被粉丝们称为最帅版。不过,姜文一上台就说自己不过就是个配角。“给关云长提刀的,为子丹同志服务。”一席话台下笑成一片。而姜文也不顾主持人的提问,径直拿自己感兴趣的说。说到这次出演曹操的原因,姜文一个劲地夸导演。“碰见周润发这样的我愿意当导演,碰见麦导、庄导这样的我愿意当演员。两位除了可以做导演,也有我非常喜欢的导演所具备的素质,剧本写得很好,而且形象很好。不是开玩笑啊,你们看他俩长得非常年轻,看起来就像是两学生。”

  姜文笑说是麦兆辉和庄文强燃起了他当演员的热情,“我只是赶巧拍摄了《让子弹飞》,但我是一个业余导演。为什么呢?17年拍4部肯定是业余了,也不是一线导演,是非线性导演。其实我很想当演员,其他演员都得奖了,就没有我这个机会。今天他们俩给了我一个机会,得不得奖先不说,但是觉得很好,感觉很棒。”

  调侃甄子丹:动作太快根本跟不上

  姜文曾表示,自己参演《关云长》就是为了向甄子丹偷师,希望能在自己以后的片子用上好看的武打场景。不过昨日在现场,姜文却有些郁闷,因为甄子丹的动作根本看不清楚。“我问过导演,甄子丹的动作是自己弄吗?他们说是,然后还说子丹的动作怎么这么快,我说真的吗?不是耍我吧。我看了一次,真的连眼睛都跟不上。”

  而当主持人问姜文对票房的期待时,姜文却很配合地说,希望电影能比《让子弹飞》卖得好。随后,主持人继续问道:“甄子丹去年几部电影一共卖了8亿票房,《让子弹飞》也有7亿多,这次是‘甄八亿’和‘姜七亿’碰到一块,你怎么看呢?”姜文则非常配合地说:“凑一起就是《关云长》的数。”

  在之前曝光的影片预告片结尾,姜文扮演的曹操对甄子丹演的关羽说:“我就是喜欢你”,引得媒体猜想曹操与关云长的断臂情节。而此前的《让子弹飞》时,姜文就成被腐女们期待能与葛大爷永远在一起。据说当时还流传一个段子,姜文问工作人员什么叫做腐女,工作人员回答说:“就是希望你和葛优在一起的人。”昨日现场,此话题再次被媒体提及,姜文自然也懂得配合,姜文说其实在电影里,曹操对关羽的情感就是“爱惜他,追随他。是想把他留下。”姜文说,“其实我说的是我喜欢你什么什么的,到这就剪成了‘我就喜欢你’”。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