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姜文助阵《关云长》:“子弹”7亿票房是蒙的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1日05:20
姜文
姜文


  北京晨报4月1日讯 (记者 杨莲洁)《让子弹飞》的票房大卖,让姜文这只濒临跌停的股票重新大涨。姜文导演的新片还在看景中,但他与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共同出演的《关云长》将在4月28日同观众见面。昨日,姜文首次为《关云长》站台,自嘲17年拍4部电影乃是业余导演,《让子弹飞》的7亿票房也是蒙的。

  业余导演来提刀

  虽然之前《鬼子来了》未能上映,《太阳照常升起》票房惨败,但去年姜文凭借一部《让子弹飞》一洗晦气,7亿的票房成绩也让姜文成为内地电影票房的新冠军。昨天为自己出演但不导演的新片《关云长》宣传,姜文对“子弹”的成绩表现得十分“谦虚”。“我就是赶巧拍了《让子弹飞》,《让子弹飞》的票房那也是蒙的。其实我是一个业余导演。17年拍4部肯定是业余了。也不是一线导演,我是非线性导演。”姜文表示,他导演的片子,让很多演员拿奖,但他自己却没得过。这次遇上麦兆辉和庄文强两位导演,深刻地激发了他表演的欲望。“遇到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的,我愿意当导演;遇到麦庄这样的,我愿意当演员。拿不拿奖且不说,合作起来很舒服。”

  虽然片名叫做《关云长》,但此前公布的预告片中,姜文饰演的曹操的戏份与甄子丹饰演的关云长的戏份平分秋色。从气势上来说,姜文的曹操还要压过“关云长”一头。因此有评论称,曹操才是电影《关云长》的主角。昨天姜文笑着回应:“这有点过分啊。影片主角是关云长,我姜文就是给他提刀的,绝对是配角。”

  预告片被迫卖腐

  此前公布的《关云长》预告片结尾,饰演曹操的姜文回首对甄子丹扮演的关云长爆出一句:“我就喜欢你!”令众多腐女笑开颜,该片也被疑为是继《让子弹飞》后又一部“卖腐”之作。面对“卖腐”的问题,姜文先是故作糊涂:“什么叫‘腐’呢?这个应该不是GAY吧,GAY不是‘腐’,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有人解释,“很多女观众喜欢看俩男主角互相喜欢。”姜文哦了一声,以示明白,随即表示,“这太容易了,很多片子都这样。”至于那句“我就喜欢你”,姜文笑称,那是被麦兆辉和庄文强断章取义,故意剪成那样的。原本的对白是:“我就喜欢你的……”庄文强则一旁幽默补充:“我就喜欢你的身材!”姜文大笑反驳:“我反正没在片中这么说过。”在姜文看来,曹操对于关羽,有对人才的爱惜之情,希望把关羽留下,让他追随自己,不要让他去到刘备那边。

  《关云长》定于4月28日上映,姜文表示,如果自己是观众的话,会认为《关云长》要比《让子弹飞》卖得好。“因为《让子弹飞》是蒙的,《关云长》是从头开始就做得非常到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12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7950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