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526期:何云伟:孝子贤孙不是炒出来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董啸
2011年03月31日18:59
[提要]  3月30日下午,李菁、何云伟出席了星夜相声会馆综艺专场落户全聚德和平门店的新闻发布会。当谈到郭德纲率众弟子祭拜侯耀文时,李菁、何云伟直指郭德纲的祭拜仪式纯属炒作,反问道“上坟还通知媒体,是为了尽孝心,还是宣传自己啊?”[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祭拜带记者,确实不妥

    师父下葬之时,郭德纲还在一身豹纹参加豪华婚礼,海边度假。一回来就兴师动众携记者祭拜,气势十足,不是作秀又是作甚!郭德纲本对侯耀文足够仗义,问心无愧,名气打到了美国,也不差这点宣传,何苦来此一招博个头版?真正的好徒弟不是哭出来的。

反方:徒弟讽师父,都是大厨

    何云伟本是在自己的商业活动做宣传,又来讥讽一番自己的师父,于是此次新闻又成功地登陆各大头条。背叛师门也就罢了,不念旧日情分大家各走各路就好,反复消费自己师父的话题,又何尝不是炒作?一个拿师父作秀,一个拿师父炒作,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脉相承。

票数:1
票数:1

  侯耀文入土为安,二大爷和侄女也一抱泯恩仇。按说,一切恩怨就都了了。何况人死如灯灭,活人的举动都是给活人看的,就算是眼巴前儿的东西,死人也看不见。眼不见心不烦,侯老师算是清净了,可世人还等着看活报剧呢——没辙,变戏法遮的都是活人眼目。人在做天在看,侯老师的铜像在昌平墓园里立着呢,大言不惭的居心叵测的过河拆桥的欺师灭祖的,看看谁敢到跟前儿去装蛋,不怕天打雷劈么?

  都说亲情大过天,侯瓒和二大爷对簿公堂,最终还不是调节了事?清官难断家务事,泥淖里看不见干净人,这是自古传下的老话,在理。理正则行端,行端则德高,德高则望重,然后人咸敬之。否则,年高辈大也不值得信服,老而不死德行败坏是为贼,文怀沙之流便是活证据。

  师父下葬仪式没参加,反倒去海南参加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婚礼,于是就有很多人数落郭德纲数典忘祖。此事确实于情不合,但是二大爷主持师妹没邀请,去了也白去(还有白眼),跌份还不受待见。可是随后德云社全体去了昌平,郭德纲率领黑压压一票人痛哭祭拜,还了礼数,算是完成了洗刷刷。

  事儿到此本该结束,可偏偏还有些余响。

  说话的是何云伟和李菁。

  对于郭德纲率众祭师之事,何云伟说:“你们觉得上个坟有必要通知记者吗?话说回来,那天郭师傅也没叫我,我觉得上坟不是为宣传自己,而是要表孝心,还是低调好。”

  这话怎么听着怎么别扭——买卖不成仁义在,临死也要留个念想。哪有这么说自个师父的?师父拜祭师爷,甭管带不带记者,怎么着那也是尊师重道。俗话说的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郭德纲拜祭师父侯耀文,那是为徒弟的本分。何云伟这么说师父,可就有点欺师灭祖的意思了。李菁和郭德纲是同辈,嘴损点不过是过节,何云伟号称郭德纲的大弟子,反出德云社还可以说是师父给的钱少,这时候说这话可就不够一撇一捺了。

  退一万步说,侯耀文还不是郭德纲的授业师呢,帮侯瓒要财产,买下玫瑰园别墅,这都是仗义事儿,大眼睛双眼皮,郭德纲对师父侯耀文,算是够意思了。昌平墓园里,郭德纲看着侯耀文的铜像,也敢说自己问心无愧,对得起死去的先人。何云伟自立门户挣钱,颇惹人同情,但是在此情境下嘲讽授业恩师郭德纲,任谁都看不过眼。可以说,侯耀文有识人眼光,收了郭德纲做徒弟,郭德纲没眼光,收了何云伟做徒弟。

  二大爷侯耀华的博客两年多没更新了,3月30号早上突然以一个自称为易学专家的人的口吻发文,专门声讨郭德纲关于侯耀文下葬日期的说法。此人称自己是侯耀文弟子,侯耀文下葬日期是他定的,遵从的是“二爹侯耀华先生与侯耀文先生众徒弟”之命。原来“师在从师,师不在从二大爷”,还真是侯门弟子的风范。

  反观郭德纲,“师在从师,师不在不服二大爷”,帮师父的孤女打官司,买下师父欠钱的别墅,这些行为真够不上“侯门弟子”的标准啊。不够格啊。

  可是,对着侯耀文铜像,敢像郭德纲一样直面的人,能有几个?

  董啸(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何云伟老消费郭德纲也有炒作之嫌
郭德纲借死去的师父作秀,虚伪
徒弟指责师父没当好徒弟,好冷的笑话
好相声不是炒出来的,好徒弟不是哭出来的
也许只是为了跟侯耀华作对,无关炒作
现在相声界还有一个好人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