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万有引力》 > 《万有引力》新闻

《万有引力》戴立忍:用爱的方式解决背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31日17:02
戴立忍 现场图片
戴立忍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由赵天宇执导,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戴立忍、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静初等主演的都市爱情电影《万有引力》将于4月8日公映。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导演赵天宇和记者分享了片中四段故事的灵感来源:“如今题材大都被拍遍了,我更喜欢从真实生活中寻找创意。 ”而演绎“背叛”段落故事的戴立忍也跟媒体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背叛,会用爱的方式来解决。 ”

  四段式不按常理出牌

  赵天宇是拍广告和MV起家的,他的作品中多少带有一些广告所特有的新颖和创意。 “我之前拍了这么多广告,对于我现在拍电影的帮助很大,让我知道了原创精神的重要性。如今的题材几乎都已经被拍遍了,只有做到真实和想象力结合的原创作品才有可能突围。”

  无论是此前的 《双食记》还是如今的 《万有引力》,赵天宇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其实当时 《双食记》中讲述的男女关系生活中已经太普遍了,但我找到了一个由食物作为切入点的创意。”此次片中的邂逅、造人、出轨、重生四段故事看似俗套,但表现手法十分新鲜,其中郭涛和张静初演绎的 “造人”段落最搞笑,两人尝遍各种方法,闹出了无数笑话,但一切又都在情在理。

  郭涛张静初笑料十足

  片中 “造人”和 “出轨”两个段落都不乏亲密床戏,尤其是郭涛和张静初努力 “造人”有笑料、有激情。谈及这段故事的设置,赵天宇表示,“很多朋友跟我诉苦,告诉我他们‘造人’的郁闷琐事,我就很好奇地跟着他们一起去看婚检、陪他们去生育课堂,最后就想到了在银幕上把这些表现出来。”

  但不少媒体看后都觉得郭涛和张静初 “亲密戏”过多,赵天宇解释说: “其实最初的版本 ‘亲密关系’更多,但经过稍微修改后再送审基本就没有被删,我敢说这是拍得最好看的激情戏,它呈现出的是很美好的爱情故事。”

  遭遇背叛用爱来解决

  在 “背叛”段落里,莫文蔚和戴立忍饰演一对遭遇 “七年之痒”的夫妻,遭到背叛的丈夫为了报复制造了车祸,差点酿成大祸。赵天宇认为,这样的疯狂就在每个人的周围, “不沟通、不任已经成为了如今夫妻间很普遍的问题,疯狂每天都在发生。”

  戴立忍也十分赞同导演的看法,“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感情,但很少有人会一下子找到真爱,大多数都在学习,如果我在生活中遇到背叛,会用爱的方式来解决。”对于片中的婚姻悲剧,莫文蔚则表示信任很重要,“不能太计较,恋人之间一定要坦白、诚实,大家都需要敞开心扉。”尽管两人在片中的婚姻深陷泥潭,但莫文蔚和戴立忍纷纷表示自己现在很甜蜜,戴立忍谈到与桂纶镁的恋情时有点腼腆地表示: “我们现在很好,很甜蜜,但关于如何处理感情,还是要不断地学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