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炫舞天鹅》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成功再催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1日15:35
《炫舞天鹅》导演余治林和主演爱新觉罗·启星及戴佳佳
《炫舞天鹅》导演余治林和主演爱新觉罗·启星及戴佳佳

 

《炫舞天鹅》导演余治林携主创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炫舞天鹅》导演余治林携主创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搜狐娱乐讯 昨晚(3月30日),刚刚从美国洛杉矶国际家庭电影节上捧回最佳新人导演奖,倍受关注的2011华语催泪亲情电影《炫舞天鹅》正式亮相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影片展映活动,导演余治林携主演爱新觉罗启星、戴佳佳、马浴柯、王丽涵、苗苗一同出席,影片再次成功催泪,俘获了大学生们的心。

  当晚,能够容纳数百人的中国电影资料馆大放映厅座无虚席,大学生观众们完全被带入了剧情,前半部分,影片中幽默感十足的小哥哥济宇让大家笑成一团,而随着影片情节的发展,大家开始渐渐明白影片为何被誉为2011大银幕上最给力的“亲情催泪弹”,晶晶的命运牵动着学子们的心,她与父亲、继母、哥哥的每一次情感对撞都成了不折不扣的泪点,现场数百观众几乎都多次流下热泪,同学们的反应也感动着到场的主创人员,再一次证明亲情是没有界限的,年龄和地域都不是问题。

  影片放映结束后,大学生主持人请出了余治林等主创人员登台与观众见面,现场掌声如潮,虽然时间有限,但依然拦不住同学们热情的提问,而导演和演员们的每一句真诚的话语都能引起掌声一片,再次感动着现场的观众。当晚,戏份最为触动人心的饰演李晶晶的戴佳佳和饰演继母的王丽涵成了同学们关注的焦点,甚至有同学在提问的过程中就直接使用了“伟大的继母”的说法,让王丽涵十分感动,她也表示这要归功于影片优秀的编剧和导演,正是他们给了她情感的爆发点,这个角色才有了这样震撼人心的力量。

  自2011年3月4日全国公映以来,《炫舞天鹅》收获了大把的泪水和十足的感动,影片口碑爆棚,被称作2011年最真诚的国产电影,而成片以来的两度海外之旅,也让这部亲情片在海外成功扬名,众多的海外观众也纷纷流下热泪,亲情无国界得到了近乎完美的体现。这样的褒奖也让首次执导影片的导演余治林倍感欣慰,在与大学生交流的时候,他戏称:“你们应该还没见过像我这么老的新人吧,我觉得只要热爱电影,六十岁做新人也没什么不可以,你们觉得呢?”幽默的语言引起观众们热情的回应,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他的真诚。

  此次入围大学生电影节,《炫舞天鹅》面临着众多的竞争,不过环顾入围影片,同样题材和类型的却并不多,加上这部影片当中无处不在的真诚正是眼下中国电影最容易集体缺失的部分,因此,受到大学生欢迎似乎是必然的事,对于能否获得奖项,导演余治林表示,自己拍电影的初衷就是将自己内心的感动跟更多的观众一起分享,获奖却并非是最终目的,观众的好评比任何奖项都更有意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