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枪炮侯》开机 倪大红:喜欢备受折磨的角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31日15:27
  《枪炮侯》主创合影
  《枪炮侯》主创合影

 

 杨雪的清装扮相很端庄
 杨雪的清装扮相很端庄

 

实力派演员倪大红
实力派演员倪大红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摄影/魏辉 刘伟

  由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打造的大型历史传奇剧《枪炮侯》昨日广州开机,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各地都有相关题材的献礼剧开拍。“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广东自然不甘人后,由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打造的大型历史传奇剧《枪炮侯》昨日正式于广州番禺开机。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以及包括倪大红 、吕中 、赵静 、杨雪 在内的一众主创出席了开机仪式。

  比起正面描述辛亥革命的同类作品,号称“最具感染力”的《枪炮侯》显得颇“另类”———剧集的主角是“枪炮侯”侯久满 ,故事讲述他如何想尽办法造枪造炮打洋人,又是如何从一名愚忠的满清官员成长为理解革命真谛的公民,过程十分具有传奇性。倪大红说:“一个角色演起来艰不艰苦,并不是我首要考虑的。如果一个人物平平安安,舒舒服服,我倒不会接,我喜欢备受折磨的角色!”

  倪大红“亦正亦邪”

  倪大红坦言,“侯久满”与他之前的角色相比,特别具有多面性———他充满爱国热情,却保守愚忠;他既有血性,也机智狡诈;他身为政府官员,却保留着诸多“小混混”的底层智慧。

  剧中,在枪炮世家长大的侯久满一心想通过造枪造炮来打败洋人,因一次偶然机会被慈禧封为“枪炮侯”,但满清朝廷不会资助他一分一毫。侯久满费尽心思“找钱”,抓贪官、坑恶吏、抢海盗,一切不损害百姓利益的“敛财”手段都给他用尽了,过程喜感十足。倪大红说:“这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对侯久满而言,他认为有好处的事,不管用什么方式都会去做,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但也只有这样,他才能做成那些事。”

  侯久满对待自己的孩子的手段也很多样。“他有四个孩子,两个生的,两个领养的。他对每个人的教育方式都完全不一样。”倪大红告诉记者,为了能演好这个多样性的父亲,自己没少花心思,“一进剧组,我就一直在琢磨,该怎么去展示这样一个侯久满”。

  杨雪“为爱牺牲”

  相比起事业,侯久满的情感之路更为曲折———他原本有一个结发妻子侯氏(赵静饰),怎奈慈禧太后(吕中饰)给他赐了一个女子阿尔萨兰 (杨雪饰),并令其娶为正室。“他心里是爱着侯氏的,而这个阿尔萨兰,是慈禧因不信任他而派过去的耳目。”制片人孙泱表示,最后侯久满耍了个花招,“他先休了侯氏,娶了阿尔萨兰,再把侯氏娶回来。你(慈禧)只是让我娶阿尔萨兰,并没有阻止我纳妾呀!”

  阿尔萨兰进门后,一大家子就热闹了———侯久满打死也不碰她;阿尔萨兰治不了丈夫,唯一的办法是让他“跪安”,时刻提醒他“我是老佛爷的人”;孩子们也不满这个新妈妈……阿尔萨兰的扮演者杨雪说:“她嫁进去,也是悲剧的开始。一个十八九岁的女孩,嫁给一个有老婆的老人;一个心高气傲的满人,从此要面对着一堆汉人……但最后,她被这一家人的思想改变了,最后,这个女子为了救这一家人,死得很壮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