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侠盗石川 > 新闻动态

《侠盗石川》今日公映 揭秘日系华丽视觉大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1日11:13
《侠盗石川》海报
《侠盗石川》海报


  搜狐娱乐讯 今日,有江口洋介、大泽隆夫、广末凉子等日本国际级巨星加盟,先后投入15亿日元,耗时三年精心制作完成的日本魔幻动作巨制《侠盗石川》终于登陆全国院线和中国影迷见面。饕餮般的华丽视觉,群星闪耀的阵容,精心设计的武打动作,日本战国的故事传奇都成为影片的精彩看点。尤其值得一体的是,影片浓艳的色调和炫目的特效使其成为视觉上绝对的“华丽控”,让喜欢视觉震撼的观众大饱眼福。

影片色彩华丽浓郁
影片色彩华丽浓郁


  承袭动漫写意风格 视觉影像瑰丽奇幻

  电影《侠盗石川》把只有在电玩游戏中才可能出现的场景华丽地复制出来。整部影片以蓝绿冷色系为主色调,营造了一种宏大的悲凉色彩。华丽奇幻的背景,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基本上承袭了CG游戏的风格,将日本动漫、游戏、忍者功夫等一系列代表性元素糅合在一起,酿造了一场充满魔幻色彩的动作大餐。而大量的特效制作,也让影片铺上了一层魔幻色彩,片中数场两军对垒的战争场面戏异常恢弘,很有些《指环王》的影子。

  电影的画面都是在体育馆中拍摄完成的。在电脑特技的打造下,气势磅礴的大阪城、哥特风格的古堡、富丽堂皇的歌舞伎坊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大阪城在镜头的俯瞰下气势磅礴,巨大的钢铁般的主城颇似哥特风格的古堡。茶茶公主的寝宫古典华丽,她与石川相会的瀑布在点点萤火虫的点缀下显得如梦如幻。人物的战斗如电脑游戏一样天马行空,于地上奔跑时风驰电掣,跃入空中时神出鬼没。而融合了俄罗斯、哥特式等不同风格的建筑物更是令画面震撼磅礴。

  为了实现导演所期望的影片效果,编剧、摄影、后期共耗时3年,完成了多达100个布景、2000组数码特效,以及1000名临时演员和300名剧组工作人员参加的鸿篇巨作。

石川守护茶茶
石川守护茶茶


  江口洋介广末凉子大泽隆夫群星汇聚

  电影中饰演侠盗五右卫门的是江口洋介,曾经的摇滚歌手,早年因出演《东京爱情故事》、《白色巨塔》等偶像剧而红遍亚洲,在日本影视界和歌坛红得发紫。此次成熟后的江口洋介挑战动作戏,让观众看到了他的另一面。女主演广末凉子则是1994年参加选秀拿下冠军正式出道。1996年出演超人气日剧《悠长假期》一举成名,是目前日本歌影视三栖的女艺人。

  对于角色人选的选择,曾以电影《人造人》成名的导演纪里谷和明表示:“茶茶是具有古典美的、有一种透明感的女性角色,和广末凉子的气质非常契合。”对于江口洋介选择,导演则说:“在定演员时,我突然就想起了《燕尾蝶》里的江口洋介,马上闪过就是他了的念头。江口洋介因为有丰富的戏剧表演经验,再加上自己反复揣摩,所以总是给我带来很多惊喜。大泽隆夫的表演非常严谨,对我要求的感觉经常一次就做得非常到位。江口洋介和大泽隆夫这两个人就好像剧中的才藏和五右卫门一样,对比鲜明,很有意思。”

潘多拉星球的相会
潘多拉星球的相会


  《侠盗石川》演绎战国故事浪漫传奇:血雨腥风跌宕起伏

  电影《侠盗石川》以16世纪的日本战国时代为背景,虽然表现手法带有魔幻穿越色彩,但它讲述的故事并非完全虚构。故事讲述了一场日本战国时代的血雨腥风和爱恨情仇。日本战国乱世中有一位劫富济贫的大侠,名叫石川五右卫门,百姓像偶像般疯狂地崇拜着他。一天夜里,他从一户富商宅邸盗宝时无意中得到了一个神秘的盒子。正是这个盒子,隐藏着织田信长被暗杀的惊人秘密,也彻底改变了五右卫门的命运。真相大白之时,时代的权力和自由之争也就此展开。

  在日本历史上,石川五右卫门确实是战国最传奇的大盗之一,他的身世和传奇的一生对于后人来说都是一个未解之谜。关于他最著名的传说就是阻击丰臣秀吉,然后被放在油锅中炸死,但是历史上关于石川到底有没有死有很多种说法。所以这部电影最有趣的地方是在已知的历史基础上提出新的推测,并演绎出全新的故事。

恢弘场景
恢弘场景


  武打场面血腥震撼 大泽隆夫为演忍者上训练课

  此次演员们通过3个月特训奉上的武打场面激烈,暗杀、机枪、暗器、大炮、炸药等电脑制作的武打特效更是让人期待。影片中大量暗杀、机枪、暗器、大炮、炸药等电脑制作的武打特效既血腥又震撼。据导演纪里谷和明介绍,江口洋介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控制饮食重塑体形,还接受了武术训练。

  在导演告诉另一主演大泽隆夫他饰演的忍者就像今天的特种部队后,他还偷偷去上了专门的训练课。“他们从来都不发牢骚,不过可以想象他们穿着那么厚重的戏服拍那么辛苦的打戏,真是很敬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