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顾绍廉抢戏 冯恩鹤称站长不好当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1日10:34

   

《风声传奇》主演冯恩鹤
《风声传奇》主演冯恩鹤
顾绍廉顾晓梦父女情深
顾绍廉顾晓梦父女情深

 搜狐娱乐3月31日讯 与《风声》同根同源的电视剧《风声传奇》正在北京、上海两大卫视热播。在“风声”、“鹤声”完美落幕之后,最终篇“无声”的剧情也已过半。在此单元中,冯恩鹤饰演的顾绍廉成为自己女婿老潘的“猎物”,自《潜伏》之后,冯恩鹤被观众冠以“军统站长”代言人的雅号。这次在《风声传奇》中,他又当上了军统南京站站长,冯恩鹤表示:“这个站长真的不好当!”

  冯恩鹤饰演的顾绍廉是《风声传奇》中的原创人物,该角色贯穿风声、鹤声、无声三个部分的关键人物之一。在“风声”篇中,顾绍廉一角就作为一条裘庄外围的暗线发挥作用,他是顾小梦能顺利走出裘庄的重要因素。导演董志强表示,当顾绍廉得知顾小梦被关进裘庄的时候,便开始上下疏通关系,将触角伸到了日军高层那里,但为了故事结构的紧凑,并没有用大篇幅去展开这些“营救”情节,只是用了一通电话,命令佐藤必须释放顾小梦。

  因《潜伏》中的吴站长给观众留下了太深的印象,谈到此次再饰“顾站长”,冯恩鹤坦言:“完成这个角色难度很大,要想办法区分开两个人物”。

  在“鹤声”篇中,顾绍廉成为整个故事矛盾冲突的核心人物,由于阵营和信仰不同,他与老潘的对立无法避免;另一方面,作为父亲,他又不想置老潘于死地,而伤害女儿顾小梦。冯恩鹤认为,顾绍廉不仅是一名军人,同时更是一位父亲,“我在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首先把父亲这个层面放在第一位,他首先是顾小梦的父亲,当家庭和女儿出现危机时,他会不顾自己的生命和职责,去保护自己的家庭”,剧中,顾绍廉是一名军人,同时又是一位父亲,他极力反对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共产党,同时又希望女儿能幸福,嫁给她爱的人,“他是一个在军人和父亲,在国家和家庭之间中纠结和矛盾的人。这个站长真的很不好当”。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