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孙红雷评《战国》:给自己表演只打40分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31日08:36

  剖析人物:"这就是我心中真实的孙膑"

  《战国》以大气恢弘的冷兵器大战、悬念重重的精彩故事,让原本准备出演《赵氏孤儿》的孙红雷一见倾心,毅然接下这部作品。孙红雷表示,他对人物的解读或许跟观众的理解不太一样,因为历史上没有一部作品写到了孙膑在生活中的样子,只是描述他是个军事奇才。他试图还原孙膑的人性,至于会不会被认可,还有待观众检验。

  沈阳晚报:当初是什么原因促成您接下《战国》这部戏?

  孙红雷:《战国》的剧本和我以前看过的所有古装大片都不一样,孙膑在历史上确有其人。这是我从影以来最难演的人物,因此可能会和大家心目中想象的孙膑不太一样。

  沈阳晚报:那您理解的《战国》中的孙膑应该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孙红雷:我的理解孙膑他首先是个人,是个人就有缺点,在生活中别人会对他藐视,觉得这个人很傻,也不帅,也不酷,也没有在表面上看到强大的气场。但他在古代军事学方面确实有才华。《战国》人物造型曝光的时候,网上有人说我造型有点雷,其实我认为这基本符合孙膑的形象。

  沈阳晚报:听说这个造型是您自己亲自设计的?

  孙红雷:我个人认为孙膑就是这样一个人,他上学的学校我去看过,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普通到丢在人群中就看不到的那种人,如果把他弄得很酷,很帅,很飘逸,很潇洒,摇着羽扇,我觉得是不正确的。

  自解爱情观:客观、自由、水到渠成

  在《战国》中,与孙红雷演对手戏的是近年来风头正劲的人气小天后景甜,谈到与孙红雷的合作,景甜曾经表示,孙红雷是她表演上的老师,甚至是"田夕"诞生的半个父亲。

  沈阳晚报:你和景甜在戏里有大量爱情对手戏,你跟她合作的感受如何?

  孙红雷:我认识景甜这个演员,是我的幸运。她拯救了我,拯救了这个角色,拯救了这部电影。因为这个女主角田夕太重要了,如果她本身在生活中是一个矫揉造作的人,那这个角色她完全拿不下来,我的角色也绝对完不成,因为我们俩的角色是相辅相成的。所以我要特别谢谢她,由于她本人的真诚和对表演的尊重及崇敬,所以她塑造好了这个角色。在每一部电影里面,角色之间的互相帮助是最重要的,因为对手就是你的救命稻草。如果对手不好的话,你也好不到哪;如果对手很强大,那你的角色一样是进步了。

  沈阳晚报:说起爱情戏,在现实中你更倾向或认可哪种爱情方式?

  孙红雷:和《窈窕绅士》《潜伏》中的爱情相比,我比较认可的是《战国》里的情感,我认为这种爱情是没有任何脏东西在里面的,客观、自由、水到渠成、清澈无比,我觉得它特别美,美得无与伦比。

  沈阳晚报:在戏里你和吴镇宇之间的关系很复杂,你怎么理解戏里男人之间的这种情感?

  孙红雷:哥们儿,同吃同睡,一同玩耍,其实庞涓和孙膑也是有这种感情的,非常纯粹。

  自我评价:如果打分只能不及格

  沈阳晚报:您对自己在片中的表现满意吗?

  孙红雷:不满意,有太多不满意的地方。现在要上映了,我都紧张。首先担心,所谓"雷人"的造型是不是观众能够接受?我想如果大多数观众都说你错了,那我们今后就要想办法改进。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看观众的意见,谁说了都不管用。

  沈阳晚报:如果以满分是100分为标准的话,你给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

  孙红雷:完全不及格,因为我们的时间太短了,自己也很紧张,包括我自己的状态,也就40分。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责任编辑:陈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