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Y男星疑患艾滋惹百明星恐慌 文隽:子虚乌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3月31日07:08
古天乐一度成“疑似Y先生”


  文隽(专栏作家资深电影人)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对大家说,所谓“Y男星疑患艾滋惹起过百明星恐慌”的新闻,纯属子虚乌有的谣传。这段新闻的源头是来自一本香港八卦周刊,言之凿凿危言耸听地报道。然而,香港本地的媒体都聪明地懂得分辨什么是真消息,什么是假炒作。因为,这本八卦周刊的公力从来就不曾让人尊重过。

  香港的八卦周刊大约有八到九份,销路好的几本,其消息来源都比较靠谱。也因为有实力,所以总能动用资源作深入的调查及求证。像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潘霜霜的床照,图文并茂,行家一看就知道假不了,自然会追访下去。

  但发放“Y男星患艾滋”的这本周刊,几乎是排行最差的一份,销量奇差,一身作风都是胡编瞎写,语不惊人死不休。因为如果不用这招数,它们更加不会被重视。按周刊的那种模

  棱两可的描写,这位男星既拍电视又演过卖座片,且曾推出唱片,和数十和过百女艺人关系亲密……

  圈中人一看,往往只能失笑,娱乐圈既然品流复杂,也未能混乱到像这本周刊所说一样,而环视演艺圈里,也真的找不出有哪个男艺人能有如此通天本事!

  所以香港媒体根本没人会跟进,这些八卦就像这本周刊过去也曾报道过的女星饭局价一样,到了下一个星期新书出街,就没有人再提。

  但真的有内地朋友好奇地用短信问我:这个Y男星是谁?这段新闻也的确在微博上热传了一阵子。我们唯有苦笑,我也想知道这位男主角是谁。

  Y姓在香港人的译音中包括了杨、任、黄、甄、阮等,我们一些圈中朋友笑骂那位周刊编辑,既胡乱编一个Y姓,何不改为L姓,因为L的翻译更普及,像黎、刘、罗、李、乐……大家联想一下与L有关的男星,四大天王就有两个。而且还包括了李小龙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岂不更刺激好玩?

  从这本八卦周刊胡乱造谣居然得逞这下看,香港的媒体生态确发展得有些畸型,亦缺乏监督。在这个资讯传播快速且泛滥的年代,这些假新闻就像病菌,传播得多,大家抵抗力就会被削弱。到时候。大家就容易得病,人有病,媒体有病,整个社会都有病,那才可怕。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