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德云社举行面试 郭德纲教大学生唱太平歌词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31日04:53
郭德纲、于谦观看选手表演节目
郭德纲、于谦观看选手表演节目


  京华时报3月31日讯 (记者 王铮)昨天下午,德云社“九字科”学员二试在天桥德云社举行,郭德纲、于谦、邢文昭、高峰、李文山、谢天顺组成的评审团对50多名选手进行打分。郭德纲现场不时插科打诨,还教一名大学生唱太平歌词。郭德纲称,将留下30多人进行3年的培训。

  二试从下午2点一直持续到4点半,选手既有双胞胎儿童、派出所辅警,又有大学生、装修队工人,他们的才艺表演涉及太平歌词、京剧、歌曲、模仿秀、街舞、二人转。有选手紧张忘词后自嘲说:“我告诫自己看到郭老师不要紧张。”郭德纲连忙搭话:“看到你这样我已经很紧张了。”

  台上台下的互动辅以郭德纲的插科打诨,令现场笑声不断。很多选手在演唱戏曲时荒腔走板,但台下的老郭依然耐心地坚持听完,并亲和地予以示范点评。他还逐字逐句地教一位大学生唱太平歌词“未曾开言笑脸扬”,让考生很是感动。

  二试结束后,郭德纲称,考生的整体素质强于去年,“我通过他们的形体和状态就能看出选手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最终留下30多人作为‘九字科’学员,经过德云社3年的培训,成为正式演员的大概在8到10人”。郭德纲坦言,不会说相声和唱戏的选手不一定就会被淘汰,“载歌载舞的选手,很多身上都有根深蒂固的毛病,要扳过来没一年时间是做不到的,工程太大只能放弃。我喜欢啥都不会的白纸型选手,只要嗓音好、表现能力强,很容易塑造成才”。郭德纲还说,一位女选手表现很打眼,也让他很为难,“女孩学相声吃力,日后不知道能发展成什么样,咱们可不能耽误人家孩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