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白玉兰戏剧奖下周揭晓 中青年演员成入围主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Lily 图/陈海波
2011年03月30日22:03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介绍本届白玉兰奖特点
主办方介绍本届白玉兰奖特点


  搜狐娱乐讯(文/Lily  图/陈海波)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2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将于4月8日揭晓。

  在3月3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系列活动将于4月6日—8日举办,内容包括上海白玉兰戏剧论坛、获奖演员展演和颁奖晚会等。目前,各奖项的入围演员名单已经产生,共有30位演员、2个剧组入围最后的角逐,争夺主角奖、配角奖、新人主角奖、新人配角奖和集体奖等奖项。

  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参评人数多、演艺质量高、风格多姿多彩的态势。来自31个剧团的56台剧目,19个剧种78名优秀演员的参选,充分展现出“白玉兰”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办奖宗旨。此外,发现、扶持中青年优秀演员,通过奖掖、宣传以及评论等手段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再攀新高,“催生新人成名家,推动名家成大家”,是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评奖的重点。据统计,本届“白玉兰”主角入围演员平均年龄为39岁,而第20届的平均年龄为44岁。

  此外,这一次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将育人奖授予著名导演、戏剧教育家、中央戏剧学院前院长徐晓钟,将特别奖授予去年在沪举办的《京津沪京剧流派对口交流演唱会》。经过评委会三轮投票,有18名演员获得本届“白玉兰”主角奖提名奖;6名演员获得配角奖提名奖;各有3名演员获得新人主角奖、新人配角奖提名奖。另有集体奖提名奖剧组2个。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