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要人警护官三连冠 攻壳3D无缘前十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3月30日13:58
《要人警护官:革命篇》总票房达到15亿日元
《攻壳机动队SSS 3D》剧照


  时光网讯 进入三月的最后一周,日本本周放映电影18部,周末票房(3月26日-27日)总额相比上周1732万美元略减1.1%,收获1712万美元。

  本周并没有任何大制作的影片放映,原本有希望打入前十的《攻壳机动队SSS 3D》只上了9块屏幕,虽然仅凭寥寥数块屏幕就得到了28万5268美元的票房,平均每块屏幕3万1696美元的收益率也荣登本周之冠,但还是排在了本周周末票房榜的第11位,遗憾地与TOP10擦肩而过。

  回到周末票房榜TOP10榜单,本周上榜电影的排名与上周相比几乎没有发生变化。荣登本周冠军的依然是上映三周《要人警护官:革命篇》。这部根据话题电视剧改编的剧场版电影在连续三周雄踞票房榜榜首之后,累计动员人次已经超过100万,票房高达1844万美元,约合15亿日元。

  《魔发奇缘》本周上升1位,排名周末票房榜第2位。不过相对于19万美元的票房差距,第三位的《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 展翅翺翔吧!天使们》上映屏幕为309块,《魔发奇缘》屏幕数为531块,可以说国民动画哆啦A梦在上座率上反而是更胜《魔法奇缘》一筹。

  

日本周末票房2011.3.26 - 2011.3.27 TOP10(单位:万美元)
(注:美元对日元实时汇率为1:81.31
本周
位次
上周
位次
片名
周末票房
屏幕数
上映
周数
累计
票房
1
1
《要人警护官:革命篇》
332
285
3
1844
2
3
《魔发奇缘》
257
531
3
1139
3
2
《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展翅翺翔吧!天使们》
236
309
4
1666
4
4
《光之美少女全明星豪华篇3:连结世界☆彩虹之花!》
162
149
2
496
5
5
《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
144
680
5
2532
6
6
《致命伴旅》
133
294
4
1542
7
7
《海贼王3D电影版2011:追寻草帽》
103
139
2
397
8
8
《漫才帮》
102
221
2
386
9
9
《国王的演讲》
78
133
5
1084
10
11
《超时空要塞F 剧场版 后篇 恋离飞翼》
39
37
5
579

  
《海贼王》与《美食猎人》执行剧场3D连映企划,效果不佳
机战+演唱会,《超时空要塞F 剧场版 后篇 恋离飞翼》杀回前十


  排在票房榜第四至第九位的电影本周位次和上周完全相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第九位的《国王的演讲》本周票房提升6.1%达到78万3667美元之外,其他几部电影票房在屏幕增多的情况下却是略有减少。下跌最为迅猛的是将《海贼王3D电影版2011:追寻草帽》与《美食猎人3D 开幕!美食大冒险!!》进行两场连映的《Jump HEROES FILM 美食猎人3Dx海贼王3d》企划,在上映屏幕增加14块的情况下,周末票房为103万美元,狂跌25.8%。

  三月份的票房黑马《超时空要塞F 剧场版 后篇 恋离飞翼》在上周落榜之后,本周再度以39万美元的票房杀回到周末票房榜第10位,显示出了强大的后劲。目前这部动画剧场版总计收获票房高达579万美元。

  在票房前十之外,排在第11位的是新片《攻壳机动队SSS 3D》。第12位《杀戮都市(上)》依然凭借257块屏幕的大幅上映规模支撑票房,总票房已经达到4017万美元。奥斯卡获奖电影《斗士》上映首周60块屏幕收获22万6233美元,交出的成绩总能算是一般。



  

吉高由里子配加濑亮,《婚前特急》值得期待
《高校新人》是一部典型的日本青春爱情电影


  在下周将要上映的新片方面,首先值得注意的有4月1日上映的《高校新人》。这部电影为校园爱情喜剧,男主角沟端淳平最近人气高涨,此外人气偶像团体AKB48的宫泽佐江和增田有华也出演了这部电影。从放映规模上看,这部电影杀入票房榜前十应该问题不大。

  以吉高由里子为中心的多角恋爱情喜剧《婚前特急》也将在4月1日上映。除了吉高之外,加濑亮的加盟也是本片吸引影迷的一大亮点。不知道这部电影最后是否会以吉高由里子和加濑亮两人修成正果为结局。

  4月1日上映的特摄片《OOO·电王:全体骑士,去吧!假面骑士》可能会是一部吸金大作。此外在4月2日上映的日本电影还有大森一树的《津轻百年食堂》、根据当红地下摇滚乐队“神圣放逐乐队(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创作的电影《剧场版:神圣放逐乐队 停不下来的摇滚乐》、中村仓出演的《落星之城》。

  在海外电影方面,索菲亚·科波拉导演的《在某处》有望进入下周票房榜TOP10,其他上映的电影还包括《高中校长阴谋事件》、《伤心的奶水》。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