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古装黑帮片《关云长》 李宗翰演绎小兵成长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0日17:28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袂打造的电影《关云长》将于2011年4月28日全球首映。这部“古装黑帮片”由姜文、甄子丹领衔,孙俪、王学兵、李宗翰等多位实力派偶像主演。以《剑雨》、新版电视剧《画皮》的精彩“舞打”被戏称为“打星潜力派”的李宗翰,饰演“过五关斩六将”最后一关的猛将秦琪,与“曹操”姜文、“关云长”甄子丹上演多场对手好戏,也以贯穿全片的表演讲述了麦庄导演对秦琪这个关键人物的定位——“一个小兵的成长史”。

电影《关云长》源自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传奇故事。片中,魏蜀吴三分天下局面尚未形成,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曹操一心想把关羽招致麾下而不得,于是兵出险招放其送嫂嫂回刘备身边,同时却又设下无数埋伏。于是,关羽过东岭关斩孔秀(安志杰 饰)、过洛阳城斩韩福(聂远饰)与孟坦(黑子饰)、过沂水关斩卞喜(余皑磊饰)、过荥阳城斩王植(王学兵饰)、过黄河渡口斩秦琪(李宗翰饰),连过五关斩下曹操六员大将之后,终于成功投奔刘备,“过五关斩六将”也因此得名并传诵至今。

拍过《无间道》系列、《飞砂风中转》的麦兆辉和庄文强初涉古装片,以其独特的视角将《关云长》定义为古装职场版的“无间道”,讲述了“一只羊闯进了狼的世界”的故事。姜文版“曹操”更像古代黑帮老大,率领 “张辽”“秦琪”等兄弟驰骋沙场,求才心切的“曹操”为将“关羽”收至麾下,精心设置五关六将连环阻拦。

擅长细腻文戏的内地当红型男李宗翰获麦庄两位导演钦点,出演《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最后一关的守关猛将“秦琪”,李宗翰不仅自身儒雅气质符合角色需要,更将多年舞蹈功底运用到打戏中来,结合“儒雅战将”定位,手持弓弩,带领绿军,与甄子丹饰演的“武圣”关云长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丛林大战。

曾在吴宇森武戏巨作《剑雨》中上演飘逸筷子功而被誉为“男版杨紫琼”的李宗翰,此次在《关于长》中与甄子丹上演的拳拳到肉的真功夫也打得有模有样,两人富有节奏感的武打招数将会令观众血脉贲张。

相比其他曹营大将的誓死抗争,“秦琪”的守关经历则因与“关羽”不同寻常的渊源而显得特殊了许多。谈及片中秦琪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兵转变为曹公麾下骁勇善战的心腹,李宗翰表示:“‘秦琪’的经历完全是一个小兵的成长史,他与‘关羽’曾经的一面之缘为后来的守关埋下了关键的伏笔。”(文/ZD)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