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黑天鹅》女主角陷假跳风波 偏方否认其说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5:53

  新科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近日身陷“假跳”风波。

  娜塔莉-波特曼因在《黑天鹅》中的精湛演技获得奥斯卡青睐加冕“影后”,“不疯魔不成活”的芭蕾舞者形象展现了她精湛的演技。但近日其舞替莎拉-兰恩曝波特曼只跳了5%的戏份。

  不过,片方统计显示,波特曼贡献率达80%。

  ●舞替发难

  舞蹈场景 波特曼只跳了5%

  《黑天鹅》中波特曼的替身、舞蹈演员莎拉-兰恩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影片舞蹈场景的全身画面中,波特曼只占5%,并不像波特曼的未婚夫、《黑天鹅》艺术指导本杰明所称的“波特曼的舞蹈表演占到了80%”。

  莎拉-兰恩还称,制片方利用特效将娜塔莉-波特曼的脸嫁接在她的身体上。

  记者昨晚致电莎拉-兰恩所属的美国芭蕾舞剧院,在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很友好地将记者的电话转接给了相关人员,但是记者刚说出莎拉-兰恩的名字,电话就被挂断了。

  ●主角态度

  暂无回应

  曾承认使用舞替

  目前,波特曼本人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回应。不过,波特曼此前受访时曾表示,在《黑天鹅》拍摄前1年就已经投入了紧张的舞蹈训练之中,她为此节食并且一天进行将近5个小时的训练。

  去年11月,她在接受美国知名杂志《娱乐周刊》采访时也坦言:“我在一些复杂的舞蹈动作中是有替身的,但是这并不是说我就什么都不用做了,我一直认为如果我做得越多,对于整部电影而言就越好。”

  ●片方说法

  数据显示 波特曼贡献率达80%

  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本周一也打破沉默。他发表声明称:“影片中共有139个舞蹈画面,其中111个是由波特曼自己完成,而另外28个则是由她的替身舞蹈演员莎拉-兰恩完成,如果你做一个计算,就会发现其中的80%都是波特曼。”

  记者今晨致电《黑天鹅》制片方——美国福克斯探照灯影业,获悉他们已经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他们否认了兰恩的说法:“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拥有兰恩这样优秀的芭蕾舞者,她在影片中完成了很多高难度的舞蹈动作,我们对此表示赞扬。但是,在成片里,大部分舞蹈画面中出现的的确是波特曼本人。”

  ●舞蹈界说

  演技精湛 “黑天鹅”属于波特曼

  美国专业杂志《舞蹈》的编辑温迪-皮隆受访时称,在《黑天鹅》中,近景的舞蹈画面中出现的大多是波特曼本人,但是远景画面中的脚尖旋转等动作则有可能是舞替完成的。

  “但是,我并不认为兰恩有资格说她才是真正的‘黑天鹅’,波特曼在影片中的精湛演技仍然令人折服,这始终是部电影而不是舞蹈表演。”皮隆说。文/实习记者 张婷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x.servlet.jsp.JspTagException: BeanTag Exception : org.springframework.remoting.RemoteConnectFailureException:
Cannot connect to Hessian remote service at [https://192.168.106.154:8080/serv/remoting/storeRuleService];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time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