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吴秀波主动“减产” 叫板过度消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30日10:42
吴秀波
吴秀波


  吴秀波可以说是一位大器晚成的演员,他的表演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那一双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他的眼睛会说话,这是人们对他的评价。

  据《法制晚报》报道,因主演《黎明之前》一炮而红的吴秀波,近日参加了“新周刊2010中国电视榜颁奖典礼”,凭借电视剧《黎明之前》,获得”年度中国脸“大奖。接受记者采访时,吴秀波透露,近期他将把精力主要放在写剧本上。作为一个高产的演员,《黎明之前》播出后,吴秀波接拍的电视剧已经比原来少了近1/3。于是他趁这个时候,想完成3年前就着手写的剧本。吴秀波表示,之所以没有接拍更多的戏,是因为他觉得,整个电视剧行业的节奏在加快,质量上却失去了保证。对他来说,能做到的就是挑好的剧本,宁缺毋滥。他正在准备的剧本是一部年代剧,争取在年底完成,明年投拍。

  对于一位大器晚成的演员而言,作出这样一个决定足以让人尊重。道理很简单,因为在当下市场经济的态势下,成名之后,提高身价,接戏不断,艺术透支,这样的例子在影视界比比皆是。

  在 “东方影视盛典”的颁奖中,吴秀波获得了“最具价值的电视明星”的称号,“东方影视盛典”从电视电影的市场价值、收视票房贡献以及媒体公众口碑等多个方面盘点年度电影和电视剧,力求成为业内具有口碑和号召力的影视剧盛典。获得了“最具价值的电视明星”,吴秀波并没有利用“最具价值”这一影响力接拍更多的戏,开掘其自身的商业价值,而是主动“减产”,宁缺勿滥,这是对艺术价值的一种尊重。

  像吴秀波这样走红之后,主动“减产”的明星现在并不多。那些大牌明星开出天价酬薪,奔忙于片场之间,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进行艺术充电,这样的快节奏无法保证艺术质量。在去年的“贺岁档”中,葛优同时有三部影片上档,分别是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还有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媒体把这一最夸张的现象比喻为“贺岁档”变成了“葛优档”,一年三部电影不仅使观众产生审美疲劳,连葛优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被过度消费了。艺术圈有一句行话叫“厚积薄发”,塑造角色需要艺术积累。现在影视产品进入了市场经济的年代,有号召力的明星也成为票房和收视率的保证,“戏不够,星来凑”,这是必须治疗的艺术创作一种浮躁病。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