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好莱坞伪大片在中国抢钱 4月国产大片欲冲淡季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30日09:21
《洛杉矶之战》是部“伪大片”
《洛杉矶之战》是部“伪大片”


  早报记者 李云灵

  3月下旬以来,随着《刀见笑》、《洛杉矶之战》等国内外影片的上映,春季档的内地影市逐渐告别低迷。但与《洛杉矶之战》首周3天收7800万元的骄人战绩相比,当周的亚军《刀见笑》却只拿到1300万元的票房。

  业内人士分析,4月影市还将持续走低,直至4月底《关云长》、《倩女幽魂》国产大片的上映,市场有望被全面盘活。

  《洛杉矶之战》未达预期

  历经连续两周全国总票房不足亿元的低谷,在3月下旬,2011年春季档的内地影市终于渐渐回暖。

  3月17日,新锐导演乌尔善的《刀见笑》领先上映,这部电影在上映之后迅速引发两极热议。

  3月18日,好莱坞科幻战争片《洛杉矶之战》内地公映,与大多数进口大片所不同的是,无论是从整体投资,还是所取得的口碑,《洛杉矶之战》都可以算得上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伪大片”。与北美口碑遇冷一样,《洛杉矶之战》在国内的评价也很一般。除了少数科幻类型片的坚决拥护者大赞画面好看,多数观众都认为《洛杉矶之战》未达到他们预期的水准,“太不靠谱了,一支美国步兵就把外星人整个端了,外星人也太无力了吧!”但是相比较《洛杉矶之战》在全球大多市场票房失利、北美票房过亿希望渺茫的境况,单凭内地前三天取得7800万元的票房成绩,中国大陆就成为了该片的最大海外市场。在全球很多国家,《洛杉矶之战》实际的票房折合成人民币都不到2000万元票房。

  《洛杉矶之战》在全球市场都票房失利之时,唯独却在中国大陆“抢钱成功”,有业内人士因此表示:“这充分说明中国电影市场还处在一个不成熟的阶段。”

  《刀见笑》无法摆脱困境

  同为新片上映的国产“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运气就没有《洛杉矶之战》那么好了,首周四天的票房只有1100万元。《刀见笑》仍然遭遇一部“典型”国产小片的种种尴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演员阵容不够,在媒体合作方面毫无优势,尤其是片中唯一能在重要媒体占据头条位置的明星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又因情感问题而缺席之后所有的宣传,给电影推广带来了巨大难度。

  除此以外,《刀见笑》作为中国首部cult(邪典片)电影,其类型定位、观众定位对于发展极不成熟的中国电影市场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在毫无前车之鉴或数据极为不完整的情况下,如何找到自己影片的观众,如何使自己影片的宣传定位与市场匹配,成为了很多中小成本电影都必须面对的课题。另一方面,国产电影如何在观众中建立自身的信用和形象,则是整个中国电影产业都必须面对的问题。

  4月国产大片欲冲破淡季

  随着清明节档期的来临,一批国产中低成本电影也即将陆续登场。既包括《单身男女》和《西藏往事》题材和风格完全迥异的爱情片,也包括《守望者:罪恶迷途》和《硬汉2》体裁和剧情差异较大的犯罪片,同时还有像《房不剩防》和《宅男总动员》这类品质不一的喜剧片。但是纵览近期影院排片,内地影市却没有一部足以支撑清明影市的国产大片来应景,加上4月中旬上映的2011年好莱坞“视觉系”第一猛片《美少女特攻队》,古装战争片《战国》也都不成气候。业内人士因此预测称,截止到4月底《关云长》、《倩女幽魂》上映之时,内地影市都将始终平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