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蔡文姬》将上演 年轻演员先练“范儿”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3月30日08:52
 


  昨天《蔡文姬》的执行导演唐烨将该剧的排练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在人艺历史上的四版《蔡文姬》中,这次复排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一版,关注这版《蔡文姬》可以说就是关注人艺的未来。”

  为了演好《蔡文姬》,年轻演员们首先要练的就是形体。昨天在排练场,演员们也特意展示了一下形体排练片段,按照戏曲中的锣鼓点,演员们将古人正冠、行礼等礼节一一演练,充满仪式感的表演也让这部戏里浓浓的复古味道飘散出来。在当年排演《蔡文姬》时,焦菊隐先生在这部戏里尝试了大量的戏曲手法。今天,该剧进行重排,演员们重拾戏曲里面的形体训练,要将起霸、台步,举手投足都做到“有范儿”,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4月27日,该剧将在首都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