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赤焰战场》试片 布鲁斯-威利斯摆“夕阳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7:12
《赤焰战场》海报
《赤焰战场》海报


  广州日报3月30日讯 为了爱情,为了证明自己还不老,用飞车和机枪扫射对付敌人吧——布鲁斯-威利斯领衔主演的《赤焰战场》3月29日在广州举行试片。虽然叙事缓慢,节奏不够紧凑,但老布和约翰-马尔科维奇、摩根-弗里曼、海伦-米伦组成的“退休特工4人组”以没心没肺的个性征服不少观众,穿插其中的冷幽默成为影片最大亮点。比北美上映晚了半年之后,影片将于4月1日在中国内地影院上映。

  四位主演合计250岁

  论阵容,《赤焰战场》堪称老牌明星大聚会。生于1955年的布鲁斯-威利斯居然是一众主演里最年轻的一位,生于1953年的约翰-马尔科维奇、 1945年的海伦-米伦都比他辈分大,而年纪最大的摩根-弗里曼出生于1937年。截至去年影片北美首映时,4位主演合共250岁。难怪本片另外还有一个译名叫《夕阳红别动队》。当然,加盟影片的奥斯卡奖得主并不止这几位,片中为CIA秘密档案室守大门的老大爷还有那位靠政府合同起家的反派富豪,都是由欧内斯特-博格宁以及理查德·德莱福斯这样的金像老人家扮演。

  已退休的超级危险人物

  《赤焰战场》由漫画改编,电影英文名“RED”由三个英文单词 “Retired”、“Extremely”、“Dangerous”首字母组成,即“已退休的超级危险人物”。相比超龄不退役、打死不认廉颇老矣的《敢死队》,《赤焰战场》则是告老还乡却不得安宁。布鲁斯-威利斯等4位主演在片中的身份都是退休超级特工,由于要被组织灭口,4人奋起反抗并组成敢死队,不得不再次亮出家伙开打,结果动起手来才发现姜还是老的辣, 4位见过大世面的实力派神勇依旧,打打杀杀的小把戏对他们来说再轻松不过,最后结局也是正派大翻盘。

  “女王”展示端枪文艺范儿

  可能安排了捍卫爱情剧情的缘故,相比《虎胆龙威4》里的一脸老态,布鲁斯-威利斯这次在片中的动作场面相对少了,但身手矫健依然,手枪一拿照样是个猛男,动作看起来还是潇洒利落。而“女王”海伦-米伦端起枪来都遮掩不住那股文艺范儿,决战时就算端着机枪都仪态万方,连挂彩都挂得相当镇定浪漫。

  重温旧日好莱坞记忆

  好莱坞动作片花样翻新越来越难,而这4位已及暮年的老明星要出演一部动作片相当不容易,何况除了布鲁斯-威利斯以外的3位都不是动作演员出身,于是影片就不得不在细节和桥段上做文章,利用几位演技派的气质为本片奠定幽默基调和卡通化的喜剧风格。影片一开始,布鲁斯-威利斯上演煎锅爆炒9MM子弹一幕,影片中段,约翰-马尔科维奇也来了个手雷全垒打,把手雷当球一样打出去。

  在剧情元素上,《赤焰战场》像极了老派好莱坞动作片,军火商和政客的勾结、见不得光的军方秘密、必须在档案里删除的海外战场丑闻、CIA、克格勃与军情六处等冷战的记忆一应俱全,好莱坞影片里曝光率极高的中美洲国家的身影同样必不可少,这些都使电影充满了旧日好莱坞趣味。

       本报记者 王振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