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黑天鹅》引发舞替风波 导演替波特曼鸣不平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30日04:03

  新京报3月30日讯 俗话说树大招风,《黑天鹅》为娜塔莉-波特曼带来奥斯卡影后荣誉的同时也惹来不少麻烦。日前,《黑天鹅》的替身演员萨拉-兰尼对外宣称,波特曼在片中的绝大部分芭蕾舞镜头都由她代替完成,这条爆炸性消息很快被炒得愈演愈烈。近日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出面发表声明为波特曼辩护,称80%以上的镜头均由她自己完成。

  “替身”称波特曼舞蹈镜头仅5%

  27岁的萨拉-兰尼来自美国芭蕾舞剧院,她曾在《黑天鹅》中担任娜塔莉-波特曼的舞蹈替身,日前她突然对媒体表示,《黑天鹅》中大部分芭蕾舞镜头都是她完成的,娜塔莉-波特曼本人完成的镜头只有5%。而此前娜塔莉-波特曼曾宣称她为了出演《黑天鹅》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学习芭蕾舞,还为此吃了不少苦头,萨拉·兰尼的爆料对于波特曼的声誉而言,无疑是个不小的冲击。

  为此波特曼的未婚夫、《黑天鹅》的编舞指导本杰明-米派德迅速跳出来为女友辩护,称片中85%以上的镜头都是由波特曼本人完成的。但萨拉·兰尼反唇相讥,称波特曼只花了几个月时间练舞,根本不可能达到专业标准。“我曝光娜塔莉-波特曼作假,并不是为了追求名利,我只不过想告诉大家,跳芭蕾舞绝不像《黑天鹅》的宣传方说的那样轻而易举。”

  导演达伦发声明澄清“真相”

  《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面对“舞替风波”不禁站出来支持波特曼。日前他向媒体发表声明称,他让剪辑师计算了片中所有的舞蹈镜头,“《黑天鹅》共有139个舞蹈镜头,其中111个由娜塔莉-波特曼本人亲自完成,占到了总数的80%。”他还表示,替身演员大多是远景,而且镜头时长很少超过1秒,只有两段非常复杂的舞蹈使用了面部替换的特效技术,“我发表这个声明是为了保护我的演员。娜塔莉为《黑天鹅》付出了很多,我不希望任何人认为他们在银幕上看到的并不是娜塔莉本人,就是这样。”

         编译:牛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8507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5677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