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侠盗石川 > 新闻动态

《侠盗石川》抢先点映 开动漫感新视觉特效先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9日11:31
视频:《侠盗石川》短版预告片
《侠盗石川》海报
《侠盗石川》海报

 

《侠盗石川》横版海报
《侠盗石川》横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昨日,日本电影《侠盗石川》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媒体点映,并邀请了幸运网友在3月31日(本周四)该片正式公映之前抢先欣赏了这部视觉动作大片。作为视觉派导演纪里谷和明的第二部作品,这部《侠盗石川》也以更为丰富的剧情、历史背景及人物关系打破了同类电影投资金额、拍摄手法、后期特效制作等多项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开创了动漫感电影视觉特效的先河,在传统真人电影的基础上大胆运用了动漫派的画面颜色处理,让影片动作打斗戏份更具游戏感,颇有新意。

  这部《侠盗石川》汇集了江口洋介、广末凉子、大泽隆夫、要润、佐藤健、玉山铁二等二十余位日本当红演员。凭借《东京爱情故事》、《同一屋檐下》、《悠长假期》等经典日剧的影响力,江口洋介及广末凉子两位主演也在中国有着极高的人气。对于该片主打的视觉、造型,部分观众也对造型和建筑是否符合日本战国时代背景表示疑问。据悉,在拍片时剧组也产生过不同意见,最终表现出的画面并不是之前历时的简单还原,而是大量融合西方元素:“天花板很高,房屋很宽,这些都不是日本建筑的风格。只是在空间的纵横感上遵从了黄金法则,无论是希腊神殿或是桂离宫在这点上都是一样的;大泽隆夫在美术设计上大胆地进行了色彩改良,名妓并不等于把脸涂白,而是力求体现一种东西合璧的日式风格。”导演对此曾进行说明。而这样的处理显然让电影表现出了更为国际化的质感,影片中船只、武器、宫殿等建筑都相当值得考究。

  另外,该片为了呈现出宏伟的建筑、华丽的动作、奇幻的历史背景等视觉效果,《侠盗石川》在画面处理上也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打破了常规手法,根据不同场景进行渲染:夜幕下劫富济贫的场景在暗色中有烟火点缀、茶茶公主的寝室变成梦幻的蓝色系、歌舞升平的艺妓馆是鲜艳的红色、大场面的战争戏则是凝重的色调,而石川和茶茶公主相会的奇幻山谷也被不少人称为“侠盗石川中的潘多拉星球”。这样全新的处理手法也让这部电影表现出了独有的视觉震撼与魔幻色彩,在影院大银幕下更具效果。

  据悉,这部《侠盗石川》将于本周四(3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