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守望者:罪恶迷途》 > 《守望者:罪恶迷途》新闻

《守望者》票房过千万 创犯罪惊悚片最高票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9日11:18
《守望者:罪恶迷途》人物版海报
《守望者:罪恶迷途》人物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自25日公映以来,《守望者:罪恶迷途》首周三天的票房已经轻松突破千万大关,收近1200万左右,创造了犯罪惊悚类型电影的首周最高票房纪录。而作为国内首部犯罪剧情片,上映之前观众普遍认为这只是部投资较大,演员阵容较强的惊悚片而已,但上映之后很多观众表示很是惊喜。而一向惊悚恐怖片票房表现不佳的上海地区,在观众口碑的带动下也连续加场,首周三天每日排片平均7000场以上。业内和业界口碑普遍向好。票房和口碑在电影市场最淡的档期获得双赢。

  观众表示电影有惊喜

  《守望者:罪恶迷途》启用了任达华、黄圣依、张静初、陈思成、余少群、郝蕾、巍子等两岸众多明星,影片结构、叙事手法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创新。该片讲述了一名重刑释放犯出狱后因受到多种假象迷惑再次误入歧途的故事,融合了惊悚、悬疑、凶杀等多种元素,但在上映之前被部分观众误认为是纯粹的惊悚悬疑片。一位名为“冰寒”的网友在个人微博上发表观影感想“一开始以为《守望者:罪恶迷途》是那种传统的惊悚悬疑片,没抱太大期望,而且电影开头也有这种感觉,但是越往后面越精彩。不得不说导演讲故事的手法不是一般的好,对于人性的演绎和反思让人看了之后有那么点东西留在了心里,尤其是结尾的时候看到那对夫妇有点想哭的冲动,比惊悚片要深刻很多,值得一看”。看过该片的名博“醉月”说“这是一部被惊悚包装的剧情片,给了我太多的惊喜。比如影片分成三段的倒叙,给人恍然一梦的遗憾;比如任达华与陈思成、巍子之间的‘差错’,给人无限感慨的情绪;比如影片发人深省的人文关怀,给人若有所思的醒悟。”

  捍卫国产影片尊严 上海连续加场

  《守望者:罪恶迷途》上映之时正值好莱坞影片《洛杉矶之战》,排片相对处于劣势,但是上映之后便迅速扭转了这一局面。据了解,在上映之初上海地区的全部场次仅300来场,但是上映之后便逐渐增加至400来场,而100场的涨幅在上海地区实属罕见。

  据不完全统计,《守望者:罪恶迷途》目前全国每日排片接近7000场,超越同期上映的所有国产电影,在电影口碑良好的带动下,自25日公映以来,《守望者:罪恶迷途》首周三天的票房已经轻松突破千万大关,收近1200万左右,创造了犯罪惊悚类型电影的首周最高票房纪录。

  除了影片的不断加场以外,观众看后的反响更加捍卫了国产影片的尊严,口碑胜于国外影片,彰显了我国电影市场良好的发展态势。名为“瞿吉辉”的观众在看过该片之后表示“在今天的大陆电影市场,我想妄自菲薄的说,这是一部光辉的大陆出品,请注意我用了光辉二字,在它面前,近几年的唐山大地震、子弹飞、风声、兄弟、疯狂石头等都失去了色彩,这是一部走心的电影,不敢想像出自本土,无论剧情、技巧、手法、思想、野心、表演,请原谅些许小小瑕疵。”

  观众掌声是新类型片的最好回报

  《守望者:罪恶迷途》上映不到一周便凸显了国产影片的魅力,并带动了影迷自发支持国产影片的热潮。名为“就爱八卦哟”的网友表示“昨晚去看洛杉矶,8点的场,我7点50才到,摸黑进场后,看了估计四十几分钟,头快被镜头晃晕了,全是狂轰乱炸的画面,没有看到故事,哎不是我的菜啊,于是我跑到其他几个厅去逛逛,《守望者:罪恶迷途》,在外边被一曲探戈舞曲吸引进去的,进去之后我就没有再逛别的厅了。”而名为“seven_chen75”的网友则如此评价“地球关灯一小时。关上自家的电灯,去电影院看了《守望者:罪恶迷途》,不经意的行为却换了不小的惊喜,不仅用60分钟的黑暗看到了世界的光明,也看到了继自去年《让子弹飞》后又一次国产电影的希望!”。面对众多评价,导演非行表示“《守望者:罪恶迷途》吸收了好莱坞影片的商业元素但是同时融合国产影片重在讲故事的手法,符合那些对影片要求较高的影迷的口味,是对国产影片的一个创新发展。观众的掌声对于新类型片的开创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当然也希望有更多的影迷能够走进影院支持我们国产电影,支持《守望者:罪恶迷途》”。(文/高聪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