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鬼中之鬼 宗平变身双面间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3月29日10:36

  搜狐娱乐讯 谍战剧《风声传奇》日前正在京沪两地卫视频道热播中,“鹤声”的故事已经落幕,“无声”的故事将拉开序幕。由国家一级演员宗平饰演的全剧最大反派人物佐藤同时也是混迹于“裘庄五鬼”之中的金生火,可谓是整部剧当中的一大亮点。

  金生火VS佐藤 宗平:这一刻两个灵魂同时附体

  电视剧《风声传奇》中的主要人物均是由麦家所著的小说《风声》改编而来,但其中角色的身份和设定与电影版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和电影中英达饰演的那个胆小懦弱、畏首畏尾,最终自己一枪结束了性命的军机处处长金生火相比,剧版中宗平所塑造的金生火此时摇身一变成了捉拿老鬼的“钟馗”,一个潜伏在五鬼当中的日本特务。对于这样的改编演员宗平表示“在剧中的金生火也就是佐藤这个人物贯穿全剧的这条线,是电视剧版《风声》所独有的,是编剧的精妙之处,改得太棒了!作为演员遇上这个角色,非常幸运也非常过瘾。开始观众看着可能会有些不明白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怎么会有两个身份。作为剧中最大的反派角色,我在演的时候也会有点亦正亦邪的感觉,就像一个人有两个灵魂一样,但相信这个经过重新定义的人物会带给观众更多出乎意料的感觉。

  改名换姓斗智斗勇 “鬼中之鬼”堪称剧中亮点

  《风声传奇》的故事横跨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阶段,而在五个老鬼嫌疑人当中不仅有中共地下党和国民党军统的间谍,同时还有佐藤,这个为了天皇的信仰而化名为金生火“潜伏”在国民党军统站内的日本高级特务。剧中的佐藤既要伪装成一个中国人,又同时要对其他人进行明访暗察,他智斗过想尽办法传递情报的老鬼、也审问过里应外合真假难辨的老潘、还曾亲手抓过窃取机密情报的老汉,自作聪明的把水搅的越来越浑,但是始终无法成为胜利者,于是他开始变得多疑、怪异、进入了一种走火入魔的状态,即使在中枪瘫痪、大难不死之后也仍然没有放弃自己要抓鬼的信念。

  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宗平曾塑造过众多颇为深入人心的角色,而此次在《风声传奇》中对佐藤这个人物的演绎也可谓是淋漓尽致、恰到好处,成功的演绎了一个立体、生动的谍战剧中不可或缺的反面角色,成为了全剧中的一大亮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