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谍战英雄季 > 新闻动态

《拯救女兵司徒慧》战争戏拍出人文情怀

2011年03月29日10:29

  4月6日,王洛勇、齐奎、何琢言主演的华谊年度大戏《拯救女兵司徒慧》即将在浙江卫视上演,这也是“谍战英雄季”的第二部重头戏。3月26日,王洛勇做客浙江卫视,坦

  言正是“武少卿”身上纯粹的军人特质打动了自己,所以乐意饰演这位国民党少将。

  《龙游天下》接近尾声

  浙江卫视请观众去龙游旅游

  卫视打响了“谍战英雄季”的第一枪《借枪》后,随后却上了部古装喜剧《龙游天下》。频道副总监麻宝洲解释,一张一弛才是文武之道,老是让大家绷着神经打打杀杀也不好,看部喜剧放松一下。

  《龙游天下》之前在地面台播放时,“脑残”的评价如影随形,网友总结此剧台词雷人,道具简陋,情节破绽百出。让人意外的是,《龙游天下》的收视率却非常好,基本稳居收视率前三的位置,有时一不小心还会冲上第二名,真是应了越雷越有人看这句话。3月26、27日,浙江卫视组织了一批《借枪》的短信互动中奖观众,请他们去龙游、千岛湖等地游玩。观众们非常高兴,想不到看浙江卫视的节目,有充值卡、IPAD2拿外,还可以去旅游。

  《拯救女兵司徒慧》开播在即

  “谍战英雄季”锣声再响

  垫场的《龙游天下》退出视野后,《拯救女兵司徒慧》继续将观众带进“谍战英雄季”紧张刺激的氛围。此剧打着“女兵司徒慧”的幌子,其实是部地道的男人戏。《拯救女兵司徒慧》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前夕,解放军文工团途经湘西,文工团女兵司徒慧(何琢言饰)被土匪绑架。因为司徒慧是著名爱国人士的女儿,所以国共双方都力图营救她。共产党方面派出了丁立峰(齐奎饰),为营救女兵受命潜入丛林深处,和当地的土匪势力决一死战,谁知背后还有武少卿(王洛勇饰)这双神秘的眼睛盯着。全剧时间跨度仅有20天,紧紧围绕拯救司徒慧展开,并且在每一集都设有一个悬念。

  王洛勇介绍该剧的看点时说,除了奇巧的情节设置,你死我活的冲突外,乱世中军人的情怀才是这个剧最大的看点。《拯救女兵司徒慧》把焦点对准大战争下的小人物,每一个浴血奋战的战士身上都有着感人的故事,用战争之恶反衬人性之爱。不同于以往国共题材的电视剧,该剧贯彻着一种崇高的人文情怀,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只因选择的信仰不同所以结局不同,实际上大家都是优秀的中国人。

  剧中王洛勇饰演的武少卿对何琢言饰演的司徒慧舍身相救,对齐奎惺惺相惜。司徒慧几度深陷土匪险境,都是武少卿奋不顾身、拼死相救下得以生还。在司徒慧有困难、需要帮助时,武少卿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了完成军人的任务,不管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都坚守永不放弃的信条,一定要把她从其他人手中营救出来。

  军校高材生和泥腿子抢着救女人

  角度新颖王洛勇演得过瘾

  王洛勇表示,接到剧本的时候,很惊讶地发现武少卿被描绘成一个纯粹的军人,一个具备极高军事素养、做事极有底线的国民党少将,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塑造一个国民党高官形象的剧本。王洛勇立刻决定接下这部戏,“这个戏是有情怀的,让人看到今天的中国人应该怎样对待彼此。我从没演过这种角色,一个军事素养非常高的军校毕业生和一个‘泥腿子’出身的兵抢着救人,这种二战题材的戏我在国内还从没看见过。”

  武少卿是个悲剧人物,营救的过程也是对他自己一度坚定的信仰不断挑战的过程,最后以他父亲的生命为代价,换来了自己梦想彻底的破灭。王洛勇说,自己演了这么多年戏,还是第一次演到“放弃理想”的角色。这让他觉得剧本写得真扎实,“他的转变,变得很实在,很痛苦,他最后的放弃是有说服力的。这样的正规军,这样的有抱负,最后却又是遭遇这样的家庭悲剧……”

  除了畅谈自己饰演的角色外,王洛勇对“司徒慧”的扮演者何琢言也不吝褒扬之词。“她演得非常认真,一个小姑娘,不像我们下过乡穿过草鞋,好歹还经历过一点,对她来说,丛林生活和城市生活差距太大了。”王洛勇透露,有一场戏拍完后何琢言整张脸都肿了,原来是花粉过敏。更别提为扮好女兵何琢言还增肥20斤,每日里把自己晒得乌漆马黑。

(责任编辑:周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