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阵》 > 新闻报道

谍战不走寻常路 《天阵》连奕名赵会南续兄弟情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1年03月29日08:04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著名导演赵浚凯继《亮剑》、《沧海》后又一力作《天阵》将于4月1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黄金剧场。该剧汇集了包括连奕名、赵会南、童蕾、杜志国等众多明星,首次披露了中国第一支战斗航空队从建立到成为世界空军强国的艰难历程。

  《天阵》改编自权延赤小说《蔚蓝色的脚印》,故事以空战为背景,以谍战为主题,兼具人物命运和事件的传奇色彩。该剧也是“《亮剑》之父”赵浚凯导演“海陆空三部曲”的完结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在严峻艰苦条件下创立人民空军的传奇历史。

  近年来谍战剧占据了电视剧市场的半壁江山,在赵浚凯看来,《天阵》比“海陆空三部曲”的前两部更具特色,“《亮剑》讲述的是人物传奇,《沧海》展现的是事件历史,而《天阵》则兼具人物和事件传奇色彩,虽说是谍战戏,但却是不走寻常路。”

  为更真实地还原历史,剧组不仅搭建了最接近当时情况的拍摄场景,还以1︰1比例自制了20多架美国战斗机野马P51和当年日本零式飞机的模型,而剧中扑朔迷离的悬疑色彩、激烈的战争场面、空军作战的动作设计、画面绚丽的枪战等,都将为观众带去不一样的观剧体验。

  曾在《民国往事》中塑造从生死之交到兵刃相向的决裂兄弟的连奕名、赵会南,此次在《天阵》中再次联手,从刚开始的剑拔弩张到最后的舍命相救,成全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兄弟之情。连奕名饰演的是一位农民出身的英雄连长刘雨林,仍有他以往有点儿匪气、性格直爽、勇敢善良的人物特点,这个职业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连奕名坦言:“他比李云龙更加专业,比王山魁更理性。”

  赵会南在剧中所饰演的肖山则是一个亦正亦邪、风流倜傥、既有激情又不乏真情的飞行高手,从小就有“空军情结”的赵会南此次不仅圆了自己的空军梦,还终于从一系列的大反派中“翻身”,是一个颇为讨喜的“灰色”角色。

  此外,童蕾也一改往日清纯正面的风格,饰演了一个双重间谍,时而风情万种,时而清纯可人,“双面娇娃”的冷艳造型非常抢眼,在剧中她还与两位男主角上演了一场扑朔迷离的三角恋情。为了更好地适应角色需要,烟酒不沾的她还主动要求添加抽烟的戏码,她认为这个双料女间谍在重压下靠抽烟解压,这样看起来更加真实。

(责任编辑:jason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