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顾晓梦得认可 张歆艺:不敢说超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1年03月29日08:01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风声传奇》中,张歆艺作为贯穿始终的女主人公,以复杂多变的性格、或时尚艳丽或硬朗帅气的造型,成功出演了顾晓梦。在电影《风声》中周迅曾出演顾晓梦,因此许多人认为张歆艺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因为大部分女演员在演技上难以与周迅PK。但《风声传奇》播出后,观众评价说“只要一提顾晓梦,脑海中就是张歆艺的形象,看来她成功地完成了挑战,甚至超越了前者”。不过张歆艺表示,她不太喜欢用“超越”这个词。

  超越周迅?各有各精彩

  张歆艺在《风声传奇》中出演顾晓梦,在电影版《风声》中周迅曾饰演过这个角色,但张歆艺表示,这两个人物除了名字相同,其他方面交集并不多:“剧里的顾晓梦的性格更丰富了,因为电影只有两个小时,电视剧有30集,因此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展现这个人物的性格特点,电视剧版的顾晓梦变得更加复杂,性格特点更加突出。”

  张歆艺之前看过电影《风声》,非常喜欢周迅的表演,但她认为“100个人来演就会有100个顾晓梦,大家的理解不同,表达不同,呈现出来的人物也不同。我不敢说超越,只能说周迅演绎的顾晓梦很经典,而我演绎的则是我心中的顾晓梦。”为了演好顾晓梦,张歆艺在拍摄时拼尽全力,甚至累到都瘦成皮包骨了,可见其对这个角色的投入。

  《风声传奇》改编自经典小说,而张歆艺主演的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也是一部经典翻拍剧,许多人认为翻拍经典一向是演员的雷区,弄不好很容易遭到非议,但张歆艺则一点也不担心:“其实好作品是不怕被翻拍的,就像《风声传奇》与电影《风声》,只有三分之一的内容相同,此顾晓梦非彼顾晓梦,两者差别很大。翻拍经典也不一定非要去‘超越’,我不太喜欢用这个词,因为好的东西是各有各的精彩。”

  最美女间谍?更愿意当花盆

  在《风声传奇》中顾晓梦的形象更加丰富、立体,她一方面是声名显赫的顾公馆里优雅的大小姐,另一方面又是职业特工,在追求信仰的路上表现得很坚韧执著,张歆艺说这像是一次优雅与坚韧的完美对撞。此外她还与廖凡扮演的老潘有许多情感戏,但因身份和立场的不同,两人只能在谎言中相爱、相依,张歆艺认为这颇似“中国版的史密斯夫妇”。

  张歆艺说:“在《风声传奇》中顾晓梦从一个懵懂的少女,变成身怀绝技的职业女间谍,造型十分多变,既有学生装、时尚装、军装造型,也有日本艺妓造型,还有很英伦的造型,非常过瘾。”

  因为这些或艳丽或帅气的扮相,在《风声传奇》播出后张歆艺也被观众称为“最美女间谍”,这让张歆艺非常开心:“其实这都是剧情的需要,顾晓梦是个外表美艳、内心极其严谨的女间谍,从初进裘庄时的单纯跋扈,到后来的冷静成熟,服装造型上随之在不断变化,这可以更好地展现出她心中的娇气、霸气与心气。我绝不会紧紧靠这些外表的东西成为一个花瓶,我更愿意当个花盆,只想踏踏实实地演戏。”

  背景深厚?我出身贫寒

  张歆艺刚出道时曾以女一号的身份拍摄了赵宝刚的力作《夜雨》,之后每部影视剧基本都是女一号,并先后与陈道明、王志文、刘德华、王志飞、王学兵、舒淇、佟大为以及著名导演徐克、张一白、刘伟强、叶伟民等人合作,演艺路看似走得顺风顺水,甚至还有人曾质疑她有特殊的背景。张歆艺坦然地说:“这个肯定是假新闻,我从小家境比较贫寒,所以艺校毕业后直接去了深圳市歌舞团,在深圳待了两年攒了些钱,因为当时一直特别想读大学,就报考了中戏和北电的艺术专业,并且非常顺利地都考上了,最后我自己选择了中戏。”

  张歆艺认为自己只是个幸运的人,与那些著名导演和演员合作中也学习到很多东西,“这一切都让我很感恩,我也希望努力去尝试和挑战各种不同的角色,让自己更快地成长。”

(责任编辑:jason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