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倪萍专访:我当“月嫂”根本不用体验生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年03月28日09:22
倪萍洗尽铅华素面示人,演绎一个最贴近普通人生活的“月嫂”


  正在QTV-1热播的生活剧《月嫂》中,久违荧屏的青岛籍演员倪萍,洗尽铅华素面示人,演绎一个最贴近普通人生活的“月嫂”,让人感觉十分亲切。前天,青岛媒体约好倪萍在北京一酒店咖啡厅采访,倪萍准时在约好的下午两点赶到酒店,首先跟本报记者打招呼:“晚报是我"老相好"了。真不好意思让你大老远跑这一趟。”倪萍上身穿了件还有折痕的新绒衣,但裤子上沾了不少油彩,记者问她最近都在忙些啥,她笑称:“我迷画画迷到忘了吃饭,不想睡觉,刚才我还在家画画,你看这,裤子也弄上油彩了,也没换……”


  当“月嫂” 不用体验生活

  倪萍在《月嫂》中饰演从东北农村来上海安家当起“月嫂”的牛丰收,素面不避“丑”,以及大大咧咧的人物形象,是倪萍在荧屏上没有塑造过的。采访现场,倪萍透露,妈妈在青岛看了两集,给她打电话问:“怎么也不化化妆?”倪萍笑称:“要是牛丰收身材好、"长得"也好,就不去当保姆了……”

  “我都50岁了,不怕扮丑。”倪萍说,她都50岁了,跟牛丰收年龄一样,这样可以真实地演出这个人物的状态。倪萍说,只大自己4岁的奚美娟在剧中扮演自己的婆婆,开拍第一天,两人笑疯了,“妈妈”两个字就是叫不出口,后来几天先叫“小妈”,慢慢适应。不过,倪萍说,因为自己演的是个粗人,奚美娟这个“婆婆”是精致的上海女人,所以演出来两人的形象感正好。倪萍还露,《月嫂》的原型就是山东人,是现在上海一家政公司的创始人。演这部戏时,倪萍特意到上海的这家家政公司体验生活。不过,倪萍坦言,她当保姆,根本不用体验生活。

  倪萍说,当时导演来找她拍这戏的那段时间,她本不想接戏。“很多角色我都演过了,有些雷同。但这个角色很吸引人。”倪萍说,因为职业关系,她从20多岁起就开始雇阿姨,最多的时候家里雇了四个阿姨,“我最长的保姆用了10年,我特别能理解她们,特想把她们内心深处的想法表达出来。”

  正在QTV热播的《月嫂》中,倪萍向我们熟练地展示了她擀面条、包饺子等种种家务技能。倪萍说,这些算什么,如果亲自尝一尝她本人做的饭,更会赞不绝口。倪萍说,她从小跟姥姥住一起,姥姥是个用心的人,同样的饭菜,她做的就跟别人不一样。倪萍细聊擀面技巧:别人和烫面,怕烫手,用凉水,我和我姥姥和面都用热水,和出来的面20层都擀得出,能甩出破抹布的样子来,非常筋斗”。倪萍笑称:“做家务是我最拿手的,根本不用体验生活。不过,完全做家务可惜了我啦,哈哈……”

  做主持人 自己的确是块“料儿”

  曾经以主持人身份走红的倪萍,不做主持人已经很多年了,不过,倪萍称,有合适自己的栏目自己还会做。“我就是做主持人的料儿,我从没放弃过主持的念头。”倪萍担言,拍戏和主持是自己的两条腿,已经融入到了自己的生命中。

  倪萍回忆当年偶然被央视发现的“传奇”经历时说,这个机缘是青岛给的,1987年,倪萍等一帮青岛籍演员参加青岛春晚节目,倪萍和唐国强主持串词,没想到,后面有央视的导演对她现场的掌控能力及表现力大为欣赏,就连自己做梦也没想到一夜之间,就成了红遍荧屏的央视主持人了。

  成画家 如此下去不成才叫怪

  前不久,倪萍出版了她的第二本书《姥姥语录》,倪萍在采访中间不断用“姥姥的话”表情达意。对于众多读者对这本书里“姥姥的话”产生的共鸣,倪萍感到很欣慰。她透露,目前《姥姥语录》销得很好,第一批印刷20万本已经全部卖完,第二批正在印刷中。倪萍还透露,以前出《日子》用了许多姥姥的照片,《姥姥语录》只有自己画插图了,没想到,一起步就刹不住车了。“我现在画得比书里翻倍得好。”倪萍不无得意地说。“美术馆我跑多少趟了。”倪萍说,她现在对画画到了痴迷的程度,戏也不接,天天在家画。她的画现在得到不少大画家的称赞,她还为慈善捐了画。“不成才怪呢!”倪萍对未来当画家的梦想自信满满。王衍芬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