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硬汉2》卷土而来 瞄准亿元票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3月28日06:25

  动作警匪片《硬汉2》将于4月1日愚人节在成都各大影城上映。昨日导演丁晟率主创刘承俊、张梓琳、“散打王”柳海龙来到成都造势,“老三”刘烨因为赶拍陆川电影《王的盛宴》,没有出席。2007年《硬汉》出世,口碑与票房成绩并不出色,直到去年一部《大兵小将》在春节档异军突起、斩获1.6亿票房,才让导演丁晟被关注,一年后,他带着《硬汉2》卷土而来,丁晟放言:“目前在内地上映的警匪类型的华语电影还未有一部票房过亿,希望《硬汉2》是第一部。”他还称,“如果这个片子能给投资人挣钱,不管挣多少,我会说服投资人继续拍《硬汉3》,将‘硬汉’做成一个系列。因为它最核心的主题是惩恶扬善,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丁晟:

  我和刘烨都见过“老三”原型

  丁晟被成龙“钦点”执导《大兵小将》,在主演、也是老板之一的时刻监督下,他一面是害怕,一面也在“偷师”,这部电影也从某个程度促成了《硬汉2》的脱胎:“我一直很喜欢两种电影,一种是警匪片,一种是动作片,在《硬汉》的时候把这两个风格都尝试了一下,但肯定没过瘾,后来成龙大哥找我拍《大兵小将》,我确实受益匪浅,主要是跟他学到了一种跟团队的合作方法,另外是打戏的很多窍门。《硬汉2》中有少见的剧情结构,正邪人物都有两位,都很能打。”

  丁晟坦言,拍《硬汉2》也得到了成龙的大力支持,把成家班拉来支持他,“如果大家进电影院看,一定能感觉到有成龙大哥的影子在里面,我在这部电影里好几个细节也在向他致敬,包括刘烨家里也贴着成龙大哥的海报,我觉得要感谢他,他觉得在内地拍动作片的人非常少,我一个人在这么迷恋地拍着,他必须要鼓励我。”

  两部《硬汉》的主角都是一个叫“老三”的退役老兵,他因为受伤有点智障,也因为这点智障才让他一根筋地见义勇为,甚至不惜动用暴力,说起这个人物是否太不现实,丁晟称:“我和刘烨都见过"老三"的原型,他一直见义勇为,这种人就是平凡的英雄,是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和崇拜的,这个片子里就随时体现了这种情怀。”

  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上映时间恰逢愚人节,丁晟笑言:“为什么我们选择愚人节上映,因为"老三"是一个愚人英雄。他打坏人或者抓坏人基本上不是为了贪图任何利益,有些人嘲笑这种人是傻子,那我们就干脆写个傻子,这是设计人物的初衷,其实是故意反英雄。”

  刘承俊:

  我不愿意大家叫我“肌肉男”

  当年韩国“舞王”刘承俊在中国发展,与成龙携手,事业进入第二春。他先在《大兵小将》里饰演少将军,又与成龙一同出演《分手达人》,《硬汉2》则是他和丁晟二度合作,他的中文也说得越来越好。对于丁导自曝选准刘承俊是因为他拥有“大银幕上罕见的、强悍的肌肉”,他忍不住自嘲:“我不愿意大家叫我"肌肉男"。”

  刘承俊舞功是公认的了得,其实武功也不弱。刘承俊告诉记者,他从小练跆拳道,是黑带三段,当导演告诉他,柳海龙是中国的散打王,他就有点儿不服,“你有多大本事?我想看看。”他俩有场打戏,前一分钟基本是真打,有点像中韩搏击对抗赛。

  如果一直真打,柳海龙和刘承俊谁会赢?面对记者追问,刘承俊不好意思地回应:“他是选手嘛,我没法儿比。第一场拍完后,我心里就已经确定了,不能再让他兴奋,他的眼神都有些变化了。后来每次跟他拍打戏,我就会告诉他"海龙,这是电影"。如果他兴奋起来又来真的,我就完蛋了。”

  柳海龙13岁学武,获得3次世界冠军,8次全国冠军,是国际健将级运动员,也是丁导的偶像,当他确定加盟后,丁导为他量身创作了剧中角色。在影片中被没有武功的刘烨打倒,柳海龙一点都不委屈,他笑言“被打倒的是我的角色二胖,不是我本人。我在比赛场上,要考虑的是怎样用最直接的方式把对手打倒,这一次拍戏,需要展示将对手打倒的过程,还学到了一些更具观赏性的动作。”

  张梓琳:

  美女爱“傻子”不是不可能

  该片是“世界小姐”张梓琳第一次触电,她在片中大胆追求“老三”,美女爱“傻子”,被观众认为“超现实”,但张梓琳认为,美女爱上“老三”这样的人并不是不可能:“"老三"虽然看起来很傻,但关键时刻他敢于挺身而出,是一个具有正义感的男人,我想电影中这样的情节会引起大家对勇士的关注。比如勇士遇上老太太摔倒了,不会不去扶起她,电影展示的就是这样简单的人际关系,以及一个很纯真的男主角。现实中,我也可能会爱上这样的英雄。”张梓琳还称,这部电影并不意味着自己会成为职业演员,如果观众不喜欢,以后就不拍了。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